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界首度上街 港師怒吼「不准射我學生」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十七日在中環,冒雨舉辦以「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為主題的教育界大遊行,號稱有2.2萬人參加。這是「反送中」抗爭爆發兩個多月來,首次的教師遊行。(路透)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十七日在中環,冒雨舉辦以「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為主題的教育界大遊行,號稱有2.2萬人參加。這是「反送中」抗爭爆發兩個多月來,首次的教師遊行。(路透)

2019/08/18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十七日上午冒雨舉辦以「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為主題的教育界大遊行,從中環「遮打花園」步行到中環的香港特首官邸「禮賓府」,號稱有二.二萬人參加。這是「反送中」抗爭爆發兩個多月來,首次的教師遊行。老師高喊「不准射我學生」、「黑警可恥,知法犯法」,但也有人說「你們辛苦啦」,給警察打氣。

教協由全港自幼稚園到大學的各級學校教師組成,乃香港最大的單一行業工會,此次遊行旨在表達教育界的聲音。教協要求香港政府立即回應成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等民間五大訴求,並立即停止以過度武力驅散市民的「警察暴力」,也呼籲所有教師踴躍參加「民間人權陣線」(民陣)預定在十八日舉辦的集會。

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並非特首林鄭所稱的「廢青」,「我們需要守護他們」。遊行隊伍有人纏上白絲帶,貼上印有「我們是香港老師」的貼紙,絕大多數穿黑衣,沿途高呼「守護良知,老師要發聲」及「保護學生,教師同行」等口號。路上有學生模樣的反送中示威者向老師鞠躬道歉,讓他們兩個多月來為走上街頭抗爭的學生安全擔心,也有參與遊行的教師和這些學生擁抱,場面溫馨感人。

上午十一點五十五分,遊行隊伍的先頭部隊已走到禮賓府外,並將白絲帶綁在欄杆上。主辦單位教協宣布,參加遊行的人數達二.二萬,警方則稱高峰時有八三○○人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