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銀行全面備戰 挺過816提款日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19/08/1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部分港人十一日發起「八一六全民提款日」(八一六齊撳千),以癱瘓香港金融體系,矛頭鎖定中資銀行。負責發行香港紙幣的匯豐銀行事前備妥大量現金,其他銀行也呈現備戰狀態,所幸當日僅有零星民眾響應號召,銀行運作穩定。

「八一六全民提款日」係香港作家阿樹因不滿警方十一日當天暴力執法而號召,呼籲「至少要利用自己鈔票的力量,表明我們對現任政府已經失去信心」,當天「將所有銀行存款從銀行中提走」,因「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只有五百多億,如果二百萬人每人提走二.五萬,已經能夠令結餘歸零。之後,就讓信用塌縮完成餘下的工作。」

僅少數提款機無法領港幣

根據香港金融管理局指出,十六日銀行運作正常,有個別銀行提款機無法領取港幣及美元,但情況不普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與金管局一致強調,香港銀行發展穩健,流動資金非常充足,對當地銀行體系很有信心。

一個插曲是,特首林鄭月娥兩年前競選時曾指定服務的「星級化妝師」鍾日華十五日高調秀千萬港幣存款,對「反送中」民眾炫富兼嘲諷,意外掀兩路人馬網路罵戰。鍾日華臉書多次表態力挺港警,十五日還刻意強調銀行規定其帳戶「最少存一百萬現金就夠,今日我就存夠一千萬」。但網友反諷稱,「一千萬好多人都有」,「真是不多」,指他是「窮得只有數字的港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