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啟發 澳門年輕人赴港挺抗爭

香港爭取民主的反送中運動,對澳門年輕世代起了鼓舞作用,部分年輕人已加入香港抗爭。圖為16日在香港遮打大廈花園聚會期間舉行反對警察暴行的標誌。(法新社)

香港爭取民主的反送中運動,對澳門年輕世代起了鼓舞作用,部分年輕人已加入香港抗爭。圖為16日在香港遮打大廈花園聚會期間舉行反對警察暴行的標誌。(法新社)

2019/08/17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香港爭取民主的反送中運動,對澳門年輕世代起了鼓舞作用,部分年輕人已加入香港抗爭。與此同時,澳門政府也從香港汲取教訓,避免採取可能導致動盪的爭議措施。

港澳同屬中國特別行政區,都是以粵語為主的前殖民地,但相較自由的香港,澳門社會較為保守,年輕人政治參與不如香港。然而,澳門如今也出現一群聲量日增的年輕人,將抗議活動視為表達不滿和爭取共同目標的舞台。

澳門二十三歲男子博斯科.黃(Bosco Wong,譯音)於去年在香港完成學業後,決定留在香港工作,過去兩個月來積極參與反送中示威。他告訴南華:「他們為自由民主的戰鬥,也是我們的戰鬥。我在澳門的學校並非特別保守,但未在政治上教導太多,香港一直給予我鼓舞。」

另外,澳門二十歲女大學生克麗絲汀.郭(Christine Kuok,譯音)也多次赴港,加入反送中示威。她指出,中國對香港的所作所為也會影響澳門。她受到港人激勵,同時也出自於同理心;在澳門參與示威可能失去工作,她只有身在香港及台灣才感到自由。

穿黑T 4澳門居民被禁入港

近期,澳門已有四位居民被禁止入港,據稱因為他們身穿反送中標準裝扮黑色T恤。據統計,澳門近七百萬人口中,二十四歲以下年輕人約佔二十四%。香港逾七百萬人口中,上述年輕人族群也佔二十二%。

分析家及倡議人士指出,香港的政治及社會動盪,使得澳門政府更小心謹謹,避免採取可能引發騷亂的措施。澳門政府早前曾否認有意推動引渡法案,本月初也暫停一項涉及六百億澳幣的爭議法案,強調會先聆聽公眾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