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第11週 網召300萬人站出來

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13日湧現逾萬名反送中示威者,機組人員13日通過塞滿機場大廳的黑衣靜坐人群。(路透)

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13日湧現逾萬名反送中示威者,機組人員13日通過塞滿機場大廳的黑衣靜坐人群。(路透)

2019/08/14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迄今逾兩個月,鑑於香港警方鎮壓近日步步升級,六月十六日曾引領兩百萬港人上街示威的香港民主派聯合平台「民間人權陣線」,十三日再訂十八日展開第七度遊行,以「煞停警黑暴力,落實五大訴求」,目標卅萬人,但網友正朝三百萬人串連邁進。

民陣十八日遊行預計下午二時卅分起腳,由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往中環遮打道前進,已申請港府不反對通知書。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強調,這次活動係「針對警黑亂港問題」,鑑於港人過去一週遭遇才把原訂卅一日舉行的遊行提前,青年網友自期以完全「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進行,因此呼籲全家總動員,「告訴政府,港人選擇站在良知一方」。當天原有「荃葵青遊行」,主辦者也決定順延一週。

岑子杰目前以民陣遊行皆未發生衝突的過往紀錄自恃,不覺得警方有禁止的理由。至於會否出面阻止「下半場」衝擊,岑子杰認為民陣無責亦無權禁止自家集會以外的行動。但他指出,青年網友普遍主張「和理非」表達心聲,已將十八日訂為「和理非日」,還請「勇武朋友做返一日和理非」,因此「下半場」衝擊發生的可能性不大。

林鄭黑警黑道 被諷香港三害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抹黑示威者為影響民生經濟的暴徒一事,岑子杰則認為她刻意提出兩難命題:「要自己,還是要麵包」,「要錢還是要良知」。但香港連月示威非關政見分歧,而是道德良知的考驗,實情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縱容林鄭月娥、林鄭月娥縱容警隊、警隊縱容黑社會,呼籲一手造成當前混亂的她別再玩政治手段,「唔好再做無良心的事」。

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更直指香港有三害:黑社會橫行、警方濫用暴力、林鄭月娥拒絕回應五大訴求,一旦成功除害,香港經濟與股市一定向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