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公務員、醫護 挺身反送中

香港公務員2日晚間在中環遮打花園和平集會,呼籲港府傾聽及回應民間「反送中」五大訴求,吸引超過4萬人參加。(路透)

香港公務員2日晚間在中環遮打花園和平集會,呼籲港府傾聽及回應民間「反送中」五大訴求,吸引超過4萬人參加。(路透)

2019/08/03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社會支持「反送中」運動的力量愈來愈大,公務員二日晚間發起「公僕同仁,與民同行」集會,以凝聚同僚聲音,呼籲港府回應民間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與此同時,醫護界也在愛丁堡廣場集會,為前線醫護人員和香港民眾打氣。三、四日在旺角、港島西和將軍澳也將舉行遊行集會,五日的全港罷市、罷工、罷課行動也逐步升溫。

公務員集會晚上七至九時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花園內及附近遮打道、皇后廣場等地人潮洶湧,主辦單位表示高峰時有超過四萬人參與,難以分辨有多少是公務員。集會發起人之一、運輸署事務主任張家寶表示,公務員是在下班時間參與,沒有影響職務或政治中立精神。許多公務員更表示,公務員理應對港人忠誠,而非向特首絕對盡忠;若袖手旁觀,將有負市民所託。

籲港府回應訴求 設獨立調查委員會

毛孟靜、朱凱迪等現任立法會議員,以及歌手何韻詩等人均現身力挺。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發言時批評,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一日呼籲公務員對特首忠誠的公開信「帶有恐嚇成分」,她對於眾人拿出勇氣回應市民訴求感到敬佩;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則表明,香港民主制度的最大資產在於公務員不偏不倚提出專業意見,必須「在這個艱難時勢,向公務員加油」。散場時許多公務員大喊「星期一!罷工!」

醫護界人士也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提出醫院管理局漠視病患隱私;政府默許警方濫捕;警方阻礙現場救援;急救人員、記者和民眾生命受威脅等四大控訴,主辦方聲稱逾萬人到場,而現場亦設聲援被控暴動罪的陳永琪護士的連署站。

「香港民意研究所」二日最新民調顯示,八成港人要求獨立調查警方施暴;六成不滿警方針對示威活動的整體表現。當天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由建制派組織舉辦的國慶酒會,途中遭遇廿名黑衫民眾大叫「可恥」、「釋放義士」,但她毫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