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監獄火併57死 16囚遭斬首

巴西當地電視台影像顯示,監獄大屠殺期間,建築物冒出陣陣濃煙。(路透)

巴西當地電視台影像顯示,監獄大屠殺期間,建築物冒出陣陣濃煙。(路透)

2019/07/31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巴西當局證實,北部巴拉州的阿塔米拉(Altamira)地方矯治中心,當地時間廿九日清晨七時許爆發大規模血腥衝突,獄內兩大黑幫集團鬥毆砍殺,歷經數小時爭鬥後,造成至少五十七名囚犯喪生,包括十六人遭斬首。官員指出,「A級軍團」(CCA)領袖當時縱火攻擊「紅軍團」(CV)成員居住的牢房,火勢迅速蔓延,許多囚犯可能都因濃煙窒息身亡。

當地電視台畫面顯示,暴力衝突期間,監獄建築冒出陣陣濃煙,有人坐在建物屋頂上,從建物竄出的烈焰彷彿快要燒到坐在屋頂上及監獄外地面的囚犯。巴拉州監獄管理廳長瓦斯康塞羅(Jarbas Vasconcelos)表示,兩名獄警在暴動時一度遭到囚犯挾持,但最終獲釋,顯示此事主要是囚犯間的暴力衝突,並非針對獄方的攻擊或反抗行動。

據悉,以貨櫃屋改建成牢房的「阿塔米拉地方矯治中心」,原始設計僅可容納近二○○名囚犯,廿九日卻已收容約三一一人,超收情形嚴重。瓦斯康塞羅坦承,阿塔米拉地方矯治中心「人滿為患」,收容情況不符標準。獄方證實,將把該監獄的四十六名囚犯移監到其他矯治機構,犯罪情節重大的十人將移往戒備更為森嚴的聯邦矯治機構。

這是巴西今年第二次發生大規模監獄血腥衝突;今年五月,北部亞馬遜州瑪瑙斯市也爆發監獄大屠殺,造成至少五十五名囚犯喪生。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巴西監獄接二連三發生血腥暴動,凸顯獄政體系瀕臨瓦解,背後原因則包括政府改善獄政系統的經費不足、強力打擊犯罪導致囚犯人數暴增、巴西兩大黑幫近年撕毀二十年的停戰協議等。

巴西阿塔米拉地方矯治中心二十九日爆發大規模血腥衝突,造成至少五十七名囚犯喪生。圖為囚犯家屬聚集在監獄外焦急等候。(美聯社)

巴西阿塔米拉地方矯治中心二十九日爆發大規模血腥衝突,造成至少五十七名囚犯喪生。圖為囚犯家屬聚集在監獄外焦急等候。(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