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承包商爆監聽Siri

英國《衛報》披露,蘋果產品用戶與Siri的對話錄音會傳給蘋果承包商進行分析,包括個人病史、魚水之歡等私密資訊,但蘋果並未明確告知用戶。
(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衛報》披露,蘋果產品用戶與Siri的對話錄音會傳給蘋果承包商進行分析,包括個人病史、魚水之歡等私密資訊,但蘋果並未明確告知用戶。 (法新社檔案照)

2019/07/29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蘋果智慧語音助理「Siri」是許多用戶常用的功能,但英國《衛報》引述爆料者披露,用戶的敏感談話語音資料,包括毒品交易、個人病史及魚水之歡等,都被傳送給全球各地的承包商,協助分析Siri的反饋評估,但蘋果並未明確告知用戶。

蘋果承包商接收這些資料,旨在進行Siri品管,為用戶與系統的互動「評分」,包括系統是主動還是意外啟動、系統回應是否適當、對用戶是否有益等。此事值得關注,是因Siri往往意外被啟動,以致用戶的談話在不知情下外洩。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去年在會議中提及「敘利亞」(Syria)時,就曾意外喚醒Siri做出回應。

一名承包商員工匿名爆料,拉鍊聲也可能會啟動Siri。承包商經常聽到用戶的私人對話,包括商業協議、毒品交易、醫生與患者討論病情、夫妻間的床笫之私等。這些錄音包括地點、聯繫方式及手機應用程式(App)等資料。儘管蘋果公司全系列產品幾乎都內建Siri,但該名員工透露,蘋果手錶(Apple Watch)及智慧喇叭「HomePod」是最常意外錄到敏感談話的來源,前者可收集約三十秒的錄音,已足夠讓聽者了解發生什麼事。

承包商鼓勵員工回報Siri意外啟動,但僅限「技術問題」,對敏感的錄音內容沒有特定處理程序。對此,蘋果公司澄清,僅有不到一%的隨機內容作為分析之用,長度通常只有數秒。人工分析是為了改善服務品質,是在安全設施內進行,相關人員有義務遵守蘋果的嚴格保密要求。

除了蘋果公司,亞馬遜(Amazon)的智慧語音助理「Alexa」,以及Google的Google Assistant也採取人工分析。不過,這兩家公司都允許用戶排除其錄音用途,但蘋果沒有類似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