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俄越走越近 被美踢出F35戰機計畫

美國川普政府十七日正式宣布將土耳其踢出F-35匿蹤戰鬥機開發計畫,以報復土國採用俄羅斯、有竊取F-35機密之虞的防空系統。圖為今年三月飛抵南韓的一架F-35A戰機。
(美聯社)

美國川普政府十七日正式宣布將土耳其踢出F-35匿蹤戰鬥機開發計畫,以報復土國採用俄羅斯、有竊取F-35機密之虞的防空系統。圖為今年三月飛抵南韓的一架F-35A戰機。 (美聯社)

2019/07/1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土耳其政府決定採購俄羅斯製的S-400防空系統,美國川普政府十七日正式宣布,將土國踢出由美國領軍的F-35匿蹤戰鬥機開發計畫,土國在抗議之餘,已要求美方「修正錯誤」。

土國抗議 要求美修正錯誤

土耳其已於上週收到第一批俄製S-400防空系統,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土耳其採購S-400防空系統,與加入F-35計畫不相符,因此宣布終止安卡拉當局參與該計畫。白宮同日稍早表示,土國採購俄製防空系統有損其身為北約會員國的軍事聯盟承諾,令土耳其與北約、美國的關係更為緊繃。

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繼十六日宣布暫停對土耳其出售F-35後,華府再度針對土國採取行動。美國官員早就表示,在同一個國家使用俄羅斯的飛彈系統與F-35匿蹤戰機,俄國防空系統的雷達有能力收集有關F-35的情報。但土國否認S-400防空系統會對F-35構成威脅,曾主張成立納入北約官員的委員會來研究此事。如今遭踢出F-35計畫,土國外交部怒斥華府此舉不符合北約精神與缺乏法律基礎,呼籲美國修正此一將無可挽回地損及雙邊關係的錯誤。

土耳其是美國F-35匿蹤戰機的第三大出口國,僅次於英國與日本,已計畫採購一百架F-35;此外,身為在二○○二年加入F-35計畫的八個夥伴國家之一,土國也是F-35的共同製造者,負責製造提供該戰機使用的九百多項零件;作為F-35的零件供應商,土國在被踢出F-35計畫後,將損失九十億美元;相較之下,美國國防部首席採購員羅德說,剔除土耳其對F-35整體計畫影響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