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美國 土國接收俄S-400防空系統

俄羅斯軍方貨機將土耳其訂購的S-400飛彈防空系統首批裝備送抵安卡拉。(歐新社)

俄羅斯軍方貨機將土耳其訂購的S-400飛彈防空系統首批裝備送抵安卡拉。(歐新社)

2019/07/13 05:30

美不排除經濟制裁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土耳其國防部十二日指出,向俄羅斯採購的S-400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首批裝備已運抵首都安卡拉,而第二批設備也預計在數日內送達。土國堅持採購S-400系統,預料將引發美國經濟制裁,以及取消土國採購美國第五代F-35匿蹤戰機合約。

美恐取消F-35戰機合約

S-400長程防空系統的首批設備,是由三架俄國貨機送抵安卡拉「穆泰德」(Murted)空軍基地。俄國國營「塔斯社」指出,S-400系統所使用的一二○枚飛彈,可能會在夏末時經由海運交付。

S-400是俄國最先進的防空飛彈系統,由一個控制中心、多個移動式雷達站及十二台分別可裝載四枚飛彈的發射車組成,四種飛彈的射程涵蓋四十、一二○、二五○到四百公里,且能在五分鐘內完成部署。目前除了境內外,俄國已在克里米亞部署四組、敘利亞兩組。中國是率先購買此系統的國家,印度也買下五組。

美國原先提議出售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但價格及技術轉讓條件不符土國期待,總統艾多根便決定以廿五億美元(逾七八二億台幣),購買號稱「俄版愛國者」的S-400系統,並聲稱這是主權國家決定,不容外人置疑。然而,美國一再警告,S-400系統與北約(NATO)成員國使用的設備不相容,若把俄製武器系統整合至北約防禦機制,恐將使得F-35等武器系統資訊外洩,對北約構成嚴重威脅。

華府已限期安卡拉當局在本月卅一日前取消訂購S-400,否則可能拒絕交付F-35,並將土國排除在F-35開發計畫之外,也會驅逐在美受訓的土國飛行員。美國國務院日前也警告,不排除依據「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CAATSA),對土國採取經濟制裁。不過,艾多根上月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後表示,有信心不會因此遭到制裁。北約十二日也表達擔憂,強調北約各國武器能夠交互運作,是執行軍事行動及任務的基本要素。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筆交易象徵俄、土兩國共抗西方霸權,莫斯科當局也有意藉此鞏固與土國的其他大型國防合作案,進而使俄國成為可靠的軍事夥伴。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無視美國警告,堅持購賣S-400飛彈防空系統。(歐新社)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無視美國警告,堅持購賣S-400飛彈防空系統。(歐新社)

土耳其訂購的S-400飛彈防空系統。(法新社檔案照)

土耳其訂購的S-400飛彈防空系統。(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