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掀反紅媒浪潮// 廠商撤TVB廣告 港人按讚

香港發起「抵制紅色媒體」行動,要求廠商撤廣告,日本飲料商「寶礦力水得」率先響應,港人大讚。(取自網路)

香港發起「抵制紅色媒體」行動,要求廠商撤廣告,日本飲料商「寶礦力水得」率先響應,港人大讚。(取自網路)

2019/07/11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警民衝突期間,多家親中媒體被指控報導偏袒警方,引發網友發起「抵制紅色媒體」行動,首波鎖定香港最大電視台「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又稱無線電視),要求廠商撤廣告,否則拒買商品。日本飲料商「寶礦力水得」率先響應,必勝客(Pizza Hut)、Cigna信諾環球保險公司及「活色生香」保險套等,也傳出短期內不會在TVB刊登廣告。

寶礦力率先響應 必勝客等跟進

香港網友在網路社群平台LIHKG(連登)討論區宣告,抵制TVB行動已進入第二波,尚未回應撤銷TVB廣告訴求的廠商,將被列為抵制目標。對此,中國網友也串連反制,約數千人留言灌爆寶礦力的中國官方微博,指控該公司支持港獨,應滾出中國市場。中國偶像團體GNZ48經紀公司、廣州絲芭文化傳媒集團也宣布,即日起該公司及旗下藝人取消與寶礦力的所有合作。

反送中衝突 TVB被指偏袒警方

香港媒體報導,「反送中」民眾六月九日抗議期間,在立法會外與警方爆發流血衝突,隨後TVB新聞部員工接獲上級指示,要求將所有「破壞警方形象」的片段剪掉。在六月底的抗爭中,曾有民眾怒罵TVB「出賣港人」,並擋住該台攝影機,阻止記者工作。但TVB助理總經理袁志偉否認指控。

寶礦力透過臉書回應,上週已決定撤回該公司在TVB播出的所有廣告,並主動要求TVB儘早回應社會關注。寶礦力總公司、日本大塚製藥也證實,香港分公司經過討論,基於商業考量決定撤回TVB廣告。大批網友留言稱其為「良心企業」,並附上大量購買寶礦力飲料的照片,近日貼文按讚數也暴增數十倍。

挺良心企業 網友號召大力購買

據香港記者協會報告,香港廿六家主流媒體有九家已被「染紅」,佔總數約三十五%,包括TVB、永升(亞洲)、南華早報、大公報、文匯報、香港商報、成報及鳳凰衛視等,逾八十五%主流媒體老闆或新聞部主管均為親北京或港府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