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唇亡齒寒 反送中台北快閃

香港主權移交22年,一年一度的七一大遊行明將登場,,黑衣群眾今天下午在台北車站快閃,高舉刊有「港台同行,唇亡齒寒」的報刊,沉默站立,聲援明日遊行。(記者呂伊萱攝)

香港主權移交22年,一年一度的七一大遊行明將登場,,黑衣群眾今天下午在台北車站快閃,高舉刊有「港台同行,唇亡齒寒」的報刊,沉默站立,聲援明日遊行。(記者呂伊萱攝)

2019/07/01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一年一度的七一大遊行今將登場,主題為「撤回惡法,林鄭下台」。數十名黑衣人昨在台北車站快閃,高舉刊有「港台同行,唇亡齒寒」的報刊,沉默站立,聲援今日遊行,呼應「反送中」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

自從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聲援香港的聲音在全球各地遍地開花,而在七一香港主權移交前夕,在台港人昨於台北車站大廳舉辦一場快閃活動,約三、四十名在台港人與台灣民眾出席。出席群眾身穿黑衣,高舉刊有「港台同行,唇亡齒寒」的報刊與各式「反送中」標語,在車站大廳沉默站立數分鐘,亦有人揮舞寫有「香港獨立」的黑色大旗聲援。

黃姓號召人受訪表示,香港本來在七一這一天都會舉辦升旗活動,但港府提前關閉會展中心,取消升旗禮公眾觀禮,並在會展中心一帶封路,可見港府也預見示威行動。港人五大訴求包括完全撤回逃犯條例、追究暴警、不檢控並釋放示威者、撤銷六一二暴動定性、林鄭下台等,但港府至今沒有正面回應。

對於「反送中」是否熱度降低?黃姓號召人說,的確有些人因為無力感而絕望,或回歸日常生活,何況每天示威大家都會累,但他相信「香港人不會把這件事丟掉」,「因為這是最後一次,如果送中條例過了,就沒有可能再做任何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