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諫第3起 反送中今含淚上街

香港教育大學學生六月三十日向二十九日自殺的「反送中」盧姓女大生獻花哀悼。(美聯社)

香港教育大學學生六月三十日向二十九日自殺的「反送中」盧姓女大生獻花哀悼。(美聯社)

2019/07/0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七月一日迎來主權移交中國廿二週年,在經歷六月數波「反送中」示威行動後,聽命於北京的林鄭月娥政府,仍拒絕回應港人訴求,包括撤回「惡法」、問責下台、停止檢控示威者、取消暴動定義及調查警察濫權施暴等。因此,由「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主辦的七一大遊行及立法會外集會,預料再次吸引大批港人上街;另有民眾號召包圍金紫荊廣場升旗典禮,警方預料將出動五千名警力維安。

臉書發文:七一我去不了…

不幸的是,繼一名廿一歲盧姓女大學生以自殺方式「反送中」後,香港媒體報導,六月卅日下午又有一名廿九歲鄔姓女子,從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三樓墜下,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據報導,鄔女稍早曾在「臉書」發文表示:「香港,加油。我希望可以看到你們的勝利。七一我去不了,其實真的絕望透了。」據報是反送中以來,第三起死諫。

七一大遊行主題為「撤回惡法、林鄭下台」,其他訴求包括重啟政改、釋放政治犯、撤銷六一二包圍立法會暴動定義及徹查警方武力鎮壓,預計一日下午三時從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出發,終點為金鐘政府總部。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七一遊行的規模不會亞於前兩次「反送中」遊行。

岑子杰表示,遊行結束後,將前往立法會外集會,呼籲示威者保護自身安全。香港媒體報導,銅鑼灣許多商家都表示,七一當天將會店休,讓自己及員工參與遊行。即使是打算照常營業及上班的店家和職員,也紛紛準備開放場地及提供冰水、充電服務。

此外,被譽為「中國良心」的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流亡美國十年後,也專程赴港出席七一遊行。她激動表示,反送中是港人必須守住的底線,「因為在中共眼裡,港人不是政治犯、就是『尋釁滋事』或『煽動顛覆』」。支持民運的香港歌手何韻詩等人,也表明遊行「一個都不能少」。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將在維園足球場,舉辦慶祝主權移交的音樂嘉年華活動。同時也有民眾號召一日發動「不舉行動」,阻撓港府在金紫荊廣場的升旗典禮。為避免衝突,警方將動員五千名警力封路、巡邏、架設崗哨和注水拒馬等措施,無准許證的駕駛及市民也禁止進入金紫荊廣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