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訊聯絡抗爭 通訊軟體同時間遭駭

一名男性十二日在金鐘警民衝突期間,持盾牌阻擋警察的攻擊。(路透)

一名男性十二日在金鐘警民衝突期間,持盾牌阻擋警察的攻擊。(路透)

2019/06/14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香港民眾為「反送中」走上街頭,許多人使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躲避電子監視及協調行動,但該軟體在十二日金鐘衝突期間,遭到駭客攻擊。「Telegram」公司執行長度洛夫(Pavel Durov)十三日指出,這些重大網攻來源是中國,與香港當前政治動盪有關。

「Telegram」十二日宣布,該公司遭到強大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 attack),駭客以大量垃圾請求試圖癱瘓伺服器,多個地區用戶恐面臨斷線問題。度洛夫十三日推文表示,有關垃圾請求大多來自中國,該公司經歷的所有國家級行為者攻擊,都與香港示威同時發生。這起事故不是例外。針對度洛夫的指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形式的網路攻擊。

在此之前,港警十一日曾拘捕「Telegram」群組「公海總谷」管理員,罪名是「串謀公眾妨擾」,但隨後獲准保釋。該群組有逾二萬成員,討論如何對付警方催淚瓦斯及胡椒噴霧等內容。港媒報導,該嫌是二十二歲學生「Ivan Ip」,警方到其寓所入屋搜查及要求交出相關資料。

除了「Telegram」,香港民眾也熱烈下載「Signal」及「FireChat」等通訊軟體,抗議人士使用這些軟體宣導戰術,確保面具、頭盔、用水等物資順利傳送。

據估計,「Telegram」去年在全球有二億每月活躍用戶,但遭中國、伊朗及俄羅斯等國禁止。

香港民眾為「反送中」走上街頭,許多人使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躲避電子監視及協調行動,但該軟體在十二日金鐘衝突期間,遭到駭客攻擊。(美聯社)

香港民眾為「反送中」走上街頭,許多人使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躲避電子監視及協調行動,但該軟體在十二日金鐘衝突期間,遭到駭客攻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