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提二次公投交易 被脫歐派打臉

英國首相梅伊。(法新社)

英國首相梅伊。(法新社)

2019/05/2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推出的脫歐協議草案,迄今三度在國會闖關失敗,為此,梅伊二十一日做出重大讓步,保證若國會議員支持她的新版「脫歐協議法案」(WAB),她願讓議員投票表決是否推動二次脫歐公投。但梅伊的提案一公布,立刻遭到保守黨內脫歐派人士與主要反對派工黨的反對,英國媒體更一面倒的稱她注定失敗。

英國下議院預定於六月三日起當週,投票表決梅伊的新版「脫歐協議法案」。梅伊二十一日在電視演說時承諾,新版法案將包括過去她一直反對的「要求投票是否舉行二次公投」,將給英國人民一次機會批准或否決脫歐條款。二次公投是工黨的主要訴求。

反對黨抨擊老調重彈

梅伊強調,下次表決是終結政治僵局的「最後機會」,指稱這是「新的脫歐協議」。她在這次版本提出十項誘因,包括暫時性關稅同盟、維持高標準勞工權利及環境保護等,這些都是工黨的主要要求。另外,梅伊也致函工黨黨魁柯賓,要求他妥協以讓脫歐順利進行。然而,柯賓抨擊,梅伊的新版法案是老調重彈,工黨不會支持。

除了反對派,梅伊的盟友也不支持。保守黨脫歐大將、前外交大臣強森推文回應,新版法案違背上次公投民意,他不會投票贊成。力挺梅伊政府的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也指出,新版協議仍保有舊版的「致命缺陷」。

梅伊的脫歐協議已三度失利,上次投票是在今年三月,在眾議院六百五十席中,以五十八票之差闖關失敗。梅伊政府希望在七月二十日下議院夏季休會前通過此案,歐盟最新設定的脫歐最後期限是十月三十一日。梅伊已承諾在第四次表決後,訂出她的下台時間表,強森是黨內熱門取代人選。

英國多數分析家及報紙都認為,梅伊幾乎沒有機會獲勝。左傾的《衛報》寫道,議員拒絕「新的」脫歐協議,梅伊贏得支持的最後努力未達預期。《泰晤士報》也寫說,保守黨拒絕梅伊的最後脫歐協議嘗試。疑歐派《每日電訊報》則稱梅伊「絕望、迷惑、注定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