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學又爆狼校醫 20年猥褻177男學生

俄亥俄州立大學已故體育校隊隊醫兼校醫史特拉斯(Richard Strauss)被控猥褻男學生。(美聯社檔案照)

俄亥俄州立大學已故體育校隊隊醫兼校醫史特拉斯(Richard Strauss)被控猥褻男學生。(美聯社檔案照)

2019/05/1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全美規模第三大的高等學府俄亥俄州立大學,十七日公布該校已故體育校隊隊醫兼校醫史特拉斯(Richard Strauss)被控猥褻男學生的獨立調查結果,確認他在廿年間至少曾猥褻一七七人,且校方早在一九七九年便知情,卻始終未採取行動。此一調查結果恐導致俄州大遭眾受害者提告與求償。

這是繼至少性侵二五○名女性而遭判處終身監禁的密西根州立大學體操隊醫納薩,及二○一一年賓州州立大學美式足球知名教練帕特諾性侵兒童後,美國名校再傳性醜聞。俄州大校長德瑞克以「震驚」、「可怕」形容此事,並代表校方向受害者致歉,坦承當年未能阻止惡行,令人無法接受;但德瑞克也力圖劃清界線,指稱如今的俄州大並非如此。

不過,部分受害者堅持學校必須負責。目前已有三起受害者提出的訴訟,恐迫使俄州大付出鉅額賠償金。根據前例,密州大最後賠償五億美元和解,而賓州大的和解費與罰款等支出,也超過五億美元。

俄州大去年四月聘請外部律師對全案進行獨立調查,訪查超過四四○名前學生與教職員。結果發現,史特拉斯在任職俄州大及之後於校外開設私人診所期間,皆曾猥褻年輕男性,大多是要求對方脫光任其上下其手,像是觸摸罹患咽喉炎男學生的生殖器,以及在一般體檢時,持聽診器碰觸學生的陰莖。

受害者告訴調查人員,史特拉斯的行為早就是公開秘密,報告結論也指校方知情,稱校方早在一九七九年就接獲學生投訴,但始終沒有採取行動或報警;有關他的負面傳聞,也一直僅侷限於體育校隊間與學生健康中心內,不曾外傳或上達高層,直至一名男學生在一九九六年遭史特拉斯猥褻到射精、痛批他是變態,校方才展開調查。

曾被譽為全美、甚至國際運動醫學專家的史特拉斯,在遭調查時便不再擔任校隊隊醫與校醫,但仍保有終身教職身分與在校外開設診所;稍後他企圖返校任職未果,最後在一九九八年以榮譽教職員身分退休。二○○五年,他在加州自殺身亡,享壽六十七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