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穆斯林暴動 斯國封鎖臉書

在斯里蘭卡政府十三日封鎖社群媒體平台後,手機瀏覽器已無法連上臉書。(法新社)

在斯里蘭卡政府十三日封鎖社群媒體平台後,手機瀏覽器已無法連上臉書。(法新社)

2019/05/1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斯里蘭卡十二日發生復活節恐怖攻擊事件以來最嚴重的反穆斯林暴亂,數座城鎮的穆斯林商店及清真寺遭搗毀破壞,斯國新聞處長卡魯威瓦(Nalaka Kaluwewa)十三日宣布,將暫時封鎖臉書、WhatsApp等社群媒體平台,「以維護國家和平」。

上月廿一日,自殺炸彈犯攻擊斯國四家飯店、三座教堂,造成至少二五九人喪生,十二日的反穆斯林暴亂顯示,斯國的宗教緊張仍未緩和。斯國最大手機通訊商Dialog Axiata十三日推文說,也接獲封鎖手機應用程式Viber、IMO、Snapchat、Instagram與YouTube指示。

警方指出,在基督徒居多的西海岸城鎮齊洛(Chilaw),一家穆斯林商店先在臉書上貼文:「別再笑,有天你們會哭。」引爆群眾憤怒,數十人對穆斯林經營的商店及清真寺投擲石塊、暴力打砸。目擊者表示,一名男子被痛毆,安全人員對空鳴槍才驅離群眾。警方之後拘捕卅八歲的臉書貼文者海斯瑪(Abdul Hameed Mohamed Hasmar)。

這場暴亂迅速蔓延鄰鎮,在庫利亞皮蒂耶(Kuliyapitiya),機車暴徒攻擊商店,四人被捕,但有數十人包圍警局,迫使警方釋放他們。當地居民說,儘管實施宵禁,但一座清真寺仍遭破壞。警方表示,十三日放寬齊洛與周邊地區的宵禁,改採社群媒體禁令,以阻止新的衝突。

一名穆斯林十三日站在基尼亞瑪鎮(Kiniyama)遭暴民嚴重破壞的清真寺前。(路透)

一名穆斯林十三日站在基尼亞瑪鎮(Kiniyama)遭暴民嚴重破壞的清真寺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