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接連「搗」彈 川普認定未背信

川普及夫人梅蘭妮亞十日在白宮慶祝會上,為美軍士兵的母親送上母親節祝福。(路透)

川普及夫人梅蘭妮亞十日在白宮慶祝會上,為美軍士兵的母親送上母親節祝福。(路透)

2019/05/12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日在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獨家訪問中,為北韓近期兩度試射短程飛彈等武器緩頰,直言此舉並未「背信」,並強調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保持友好關係。川普也談到民主黨的總統初選大亂鬥,直言前副總統拜登將脫穎而出,因為其他候選者都無法讓人民留下印象。此外,對於國會民主黨人緊咬「通俄門」案,且參院情報委員會日前再度傳喚長子小川普,川普也表明驚訝及失望。

在十五分鐘的電話專訪中,川普在回應北韓四日發射火箭砲和「新型戰術導向武器」,以及九日發射兩枚短程飛彈時指出,北韓近日動靜僅是「很一般的情況」(very standard stuff),他不認為違背美國與北韓之間的信任;且兩國關係還會持續下去,「我知道他們想談判,只是我不認為他們已準備好談判」。川普強調,他目前與金正恩關係良好,但不排除日後會失去信心。

十日,全球七十個國家在聯合國簽署一份由法國起草的協議,敦促北韓放棄核武、彈道飛彈及相關計畫,並指責北韓持續對區域內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簽署國涵蓋美國、南韓,與北韓同一陣線的中國和俄羅斯則未簽署。

除了北韓外,川普亦在專訪中談及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爆炸」,有意角逐大位者多達二十二人一事。川普預測,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的副手拜登,將在民主黨初選中勝出。他以一五年共和黨總統初選有十八人角逐的經驗解釋道,拜登目前在黨內竄升的軌跡,與他當年過關斬將、所向披靡的情況非常相似,「雖然我不懂原因,但他似乎能讓人留下印象」。

至於被視為民主黨另一強棒、在上屆大選黨內初選敗給希拉蕊‧柯林頓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川普認為他「似乎走了錯誤的方向」;而其他候選者也看似不成氣候,無法引起人們注意。此外,對於眾院民主黨人仍在討論彈劾總統一事,川普重申,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門」報告已還他清白,根本沒有與俄國共謀影響大選或妨礙司法等情事,「在那之後,我就沒再聽聞這個字(彈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