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緊張 美急增兵力壓制伊朗

據報導,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林肯號」打擊群已通過蘇伊士運河,目前正在紅海,朝波斯灣進發,以強化美軍在中東地區的防禦。
(美聯社)

據報導,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林肯號」打擊群已通過蘇伊士運河,目前正在紅海,朝波斯灣進發,以強化美軍在中東地區的防禦。 (美聯社)

2019/05/12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五角大廈十日表示,為加強施壓伊朗,正調派搭載陸戰隊的美國海軍兩棲突擊艦「阿靈頓號」(USS Arlington)和一個「愛國者」飛彈連開赴中東地區,支援已派往波斯灣的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及B-52轟炸機,並加強美國在該地區的防禦。此舉反映出華府持續擔憂德黑蘭恐計畫攻擊該地區的美軍或美國在中東的利益。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報導,美國研判伊朗的策略是激起美國誤判或反應過度;伊朗總統羅哈尼認為,其政府能否繼續掌權,有賴塑造美國為一個軍事侵略者的形象。美國官員不認為伊朗希望雙方開戰或大規模衝突,美國若對伊朗發動有限的打擊,反而可能符合伊朗的策略。

美聯社報導,在情報顯示伊朗已把軍事裝備與短程彈道飛彈裝上隸屬伊朗革命衛隊的小船後,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做出增派阿靈頓號及愛國者飛彈連的決定,而美國已於四月把革命衛隊列入恐怖份子團體的黑名單。美國去年底把愛國者飛彈連從巴林、科威特及約旦撤離,尚不清楚這次將重新部署在哪裡。

目前在歐洲的阿靈頓號,原本就預定接替兩棲船塢登陸艦「麥克亨利堡號」(USS Fort McHenry),但五角大廈已下令阿靈頓號提前啟程。美國官員五日才宣布,林肯號與B-52將疾馳波灣。據報導,林肯號打擊群已通過蘇伊士運河,目前正在紅海。美國中央司令部十日推文寫道,B-52機群已於八日飛抵作戰區域。據紐時報導,該機群降落在卡達的烏岱德(Al Udeid)空軍基地。

美國海事管理局(MARAD)九日則警告,自五月初以來,伊朗或其在伊拉克及敘利亞的代理人,對美國及其夥伴採取行動的可能性升高,恐鎖定油輪等商船,或美軍在紅海、扼紅海咽喉的曼德海峽(Bab el-Mandeb)或波灣航行飛越的機艦。

美國官員也愈來愈擔憂伊拉克境內由伊朗撐腰的什葉派民兵,由於這些民兵此前與美國主要敵人皆為遜尼派的「伊斯蘭國」(IS),才避免與美軍發生衝突。

中東地區戰雲密布,五角大廈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已批准調派一個愛國者飛彈連至該地區。圖為美軍官兵在與敘利亞接壤的土耳其城市加濟安泰普(Gaziantep),操作一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
(法新社)

中東地區戰雲密布,五角大廈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已批准調派一個愛國者飛彈連至該地區。圖為美軍官兵在與敘利亞接壤的土耳其城市加濟安泰普(Gaziantep),操作一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