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魯比歐︰中國挑戰自由世界 美應謹慎因應

美國共和黨佛州參議員魯比歐。(路透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佛州參議員魯比歐。(路透檔案照)

2019/05/0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佛州參議員魯比歐四月三十日發表演說,全面抨擊北京的政策,敦促世界警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中國夢」。他警告,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將無庸置疑繼續走上威權道路,美國必須謹慎因應中國對自由世界的挑戰。

立場鷹派的魯比歐是應「雷根總統基金會和研究所」之邀,參與紀念雷根總統三十五年前訪問中國並發表演說。一九八四年四月三十日,雷根曾造訪中國上海復旦大學發表演說,當時美中正式建交僅五年,期間他稱美中共同合作正在擴大,雙方同意在貿易、技術、投資、科學及管理經驗等層面進行共同合作。

針對前言,魯比歐表示,這是典型的「雷根式」談話,充滿希望與樂觀,但從今日看來,這些與中國合作的樂觀言論,顯得天真且不合時宜。因為八○年代的中國與今日中國截然不同,如今面臨一個必須謹慎對待的轉折點。

魯比歐強調,在華府和美國的政策制定者中,有愈來愈多人達成共識,習近平與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已成為與美國近乎匹敵的戰略對手。中國正「利用西方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反對西方」。

中國以舉國間諜方式竊智慧財產

另外,魯比歐也援引統計數據,指稱中國盜竊知識財產權的行為,讓美國年損達六千億美元。他指控,中共實現人類世上最大規模的非法財富轉移,通過強制技術轉移和「舉國間諜」的方式,盜取美國公司、研究中心和大學的創新與創造力。此一驚人數字,超過世界五百大企業中前五十家的利潤總和。

魯比歐痛批,中國利用其龐大經濟,將威權主義的長臂伸向他國、欺凌或收買這些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項目即是例證之一。部份國家已從債務外交汲取教訓,但一些國家仍天真地忽視這些風險。

他譴責,在「六四事件」後,中共加強控制,過去幾年這種鐵腕趨勢在加速,在中國的異見人士、少數民族、宗教信徒、乃至全體國民正付出代價。他在論及新疆「再教育營」時指出,習近平口中的「中國夢」,對幾百萬人來說,成了一個殘酷、沒有終結的惡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