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宣布2020問鼎白宮 川普酸腦子不好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廿五日透過影片正式宣布參加二○二○年總統大選,為目前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提名的第廿人,也是知名度與支持率最高的參選人。(法新社)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廿五日透過影片正式宣布參加二○二○年總統大選,為目前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提名的第廿人,也是知名度與支持率最高的參選人。(法新社)

2019/04/2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廿五日正式宣布投身二○二○年美國總統大選,為目前表態參選的眾多民主黨人中,最有經驗與知名度最高的政治家,也公認是最有機會為民主黨奪回白宮的強棒。早已宣布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對拜登宣布參選表示歡迎,但也不忘虧拜登腦子不好,黨內對手是怪咖。

七十六歲的拜登,透過張貼在推特上的一段三分半鐘的影片,正式宣布問鼎白宮,為迄今宣布參加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第廿人。拜登說,他宣布參選,是因為無法坐視川普「從根本上改變美國的個性」、「國家的核心價值」、「在世界上的地位」、「我們最重要的民主」,「這一切造就了美國,而今美國岌岌可危」。拜登曾於一九八八年與二○○八年兩度投身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並於二○○八年成為歐巴馬的競選搭檔,最後擔任副總統長達八年。

儘管在華府政壇奮鬥近半世紀,立場溫和的拜登對勞工階級仍深具吸引力,他與同樣年逾七旬、立場偏左、一六年黨內初選中表現不俗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被視為民主黨兩大熱門參選人;民調顯示,拜登在民主黨人之中的支持率達廿九.三%,桑德斯廿三%。不過,拜登日前被踢爆輕薄女性,恐不利黨內初選選情。

川普隨後發推文歡迎「愛睏喬」(Sleepy Joe,川普幫拜登取的綽號,Joe為拜登的名字)參選,但也不忘奚落拜登,指他希望拜登能有長年受到質疑的智慧,好籌劃一場成功的初選競選活動,因為民主黨初選會廝殺得很難看,拜登得與一些懷抱病態與瘋狂想法的人對戰,「但若你(拜登)成功,我們在(總統大選)起跑門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