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老闆薪水1美元 維安費7億台幣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圖左)二○一五年十二月在德國柏林慢跑,全程有保鑣陪伴。(歐新社檔案照)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圖左)二○一五年十二月在德國柏林慢跑,全程有保鑣陪伴。(歐新社檔案照)

2019/04/1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社群網站巨擘「臉書」(FB)十二日公布其提交主管機關的文件,內容顯示,過去三年僅領象徵性一美元底薪的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二○一八年的「其他」津貼卻達二二六○萬美元(約七億台幣),其中大多用於他及其家人的維安,乃一七年約九一○萬美元的兩倍多。

臉書的股東會委託書揭露前述文件內容,其中,札克柏格個人的住處及旅行時的維安經費近一千萬美元,再提供一千萬美元的稅前津貼,支付他在其他時間、地點及其家人的保全工作。另花費二六○萬美元,用於他的私人噴射機,多於一七年的一五○萬美元,而這筆錢也是他整體維安計畫的一環。

臉書在該委託書中表示,札克柏格是世界上最為人熟知的公司主管之一,這種角色使他處於一個獨特的處境,即他就等同於臉書,因此外界有關臉書的「負面情緒」直接與他攸關,並往往轉移到他身上。

近年來,臉書因為在莫斯科被控干預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選戰的「通俄門」案,及總部設在倫敦的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在未獲同意下,取得數百萬臉書用戶個資案中的角色而招致公憤。臉書十二日收盤價為每股一七九.○七美元(約五五七七台幣)。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三十四歲的札克柏格身價超過七百億美元。

亞馬遜創辦人維安費僅五千萬

相較於札克柏格,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去年的維安費用「僅」一六○萬美元(約五千萬台幣)。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叫車服務巨擘「優步」(Uber),其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則略超過兩百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