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讓中俄找到 日急撈F35A墜機殘骸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35A戰機九日墜毀,搜救團隊十日已尋獲尾翼等殘骸。圖為空自直升機十日在青森縣外海搜尋失事飛機。(路透)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35A戰機九日墜毀,搜救團隊十日已尋獲尾翼等殘骸。圖為空自直升機十日在青森縣外海搜尋失事飛機。(路透)

2019/04/1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證實,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35A匿蹤戰機於九日訓練時失聯,搜救團隊十日已在海上發現部份殘骸,但他未提及飛行員下落。專家警告,F-35A是美國最先進軍事科技之一,一旦中俄發現殘骸,恐嚴重破壞美軍數十年來的空中優勢。

落入中俄手中 恐破壞美軍優勢

該架F-35A於日本時間九日晚間七時從三澤基地起飛,與其他三架軍機從事飛行訓練,七時三十分於青森縣三澤市外海一百三十五公里處失聯。岩屋毅指出,搜救飛機與軍艦已發現F-35A兩個尾翼等殘駭,據信是墜機;事發時飛行員曾告知中止訓練,接著便從雷達上消失。

岩屋毅表示,在事件查明原因前,日本其餘十二架F-35A將暫時禁飛。日本航空自衛隊已成立委員會調查,據稱該架F-35A機齡不到一年,也是日本三菱重工在名古屋自行組裝的第一架F-35A,去年五月才交機;據稱飛行員約四十幾歲,有超過三千兩百小時飛行經驗。美軍也調派機艦協助日方搜尋飛行員下落。

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35系列戰機,近兩年來,已發生兩次墜機事故。去年九月,美軍陸戰隊一架F-35B在訓練時於南加州墜毀,九日則是F-35A墜毀的首例。日本採購F-35A的主因之一,是為了抗衡中國軍力,日本首支F-35中隊最近剛在三澤空軍基地投入運作,計畫未來十年再添購一四七架F-35系列戰機,包括一○五架F-35A,此事恐衝擊日本對F-35的信心。

前澳洲空軍官員、格里菲斯亞洲研究所分析師雷頓指稱,應先檢查日本裝配線,因為飛行員告知中止訓練,卻未發出求救訊號,顯示可能是佈線等儀器出問題。三菱重工則不願置評。

雷達與感測器 是最重要目標

軍事專家警告,美日必須儘快打撈失事飛機,因中俄勢必將不計代價尋找戰機殘骸,一窺這種全球最昂貴武器系統的機密。英國皇家三軍聯合研究所專家布朗克(Justin Bronk)指出,戰機殘骸的用途取決於其墜海時的破壞程度;F-35A的雷達與感測器將是最重要目標,中俄將試圖利用逆向工程予以破解。至於機身的合成材質,中俄即使取得,恐也未必有能力製造;更重要的軟體與程式則難以破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