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心思變!芝加哥選出同志黑人女市長

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選出同志黑人女市長萊特夫特(美聯社)

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選出同志黑人女市長萊特夫特(美聯社)

2019/04/0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市二日舉行市長選舉,五十六歲候選人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以政治素人之姿拿下七十四%選票,擊敗政壇經驗豐富的民主黨同黨對手、七十二歲黑人女將普瑞克溫可(Toni Preckwinkle),成為該市首位公開出櫃的同性戀黑人女市長。在政黨把持、槍枝暴力與經濟不平等日益嚴重的芝加哥,她的高票當選充分反映出思變民心。

法律人出身的萊特夫特曾為執業律師,第一份公職是聯邦地區法院助理檢察官,自此一路以非洲裔民眾的發聲者自許。初次投入選戰即告捷,成為芝加哥首位非裔女市長,打破當地一八三七年以來只有一位非裔市長及一位女市長的紀錄,更是芝加哥第一位公開出櫃的同性戀市長,她在妻子及女兒陪同下發表勝選感言,對選民強調:「你們今天不只締造歷史,你們創立了一項改革運動。」

至於落選的普瑞克溫可,是芝加哥所在地庫克郡的委員會主席,乃該郡最高行政長官。身為政壇要角卻不敵萊特夫特初征選戰,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政治學教授麥堅時(Evan McKenzie)分析,這是「全市集體反對芝加哥政治建制派」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