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再拚脫歐協議 黨內傳逼宮

英國首相官邸否認梅伊被逼宮下台。(法新社)

英國首相官邸否認梅伊被逼宮下台。(法新社)

2019/03/2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媒體二十四日報導,就在首相梅伊積極為脫歐協議爭取國會支持之際,執政黨保守黨內部已湧現逼宮聲浪:議員願意支持脫歐協議,條件是梅伊下台;多名閣員密謀叛變,要逼梅伊在十天內走人,連首相替代人選都已出爐;但首相官邸否認梅伊有遭逼退的可能性,部分閣員也幫腔說,無暇搞內訌,逼退梅伊無助於順利脫歐。

首相官邸否認傳聞 閣員指無暇內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資深保守黨議員表示,只要梅伊不承擔下一階段與歐盟協商脫歐的責任,他們可能會勉為其難地支持梅伊的脫歐協議。保守黨議員弗里曼推文說,梅伊大概玩完了,全英民怨四起,人人感覺遭背叛,政務停滯不前,對民主的信任崩盤,「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們需要一個能接地氣與為打造B計畫結盟的新首相」。

週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的政治新聞主編希普曼挑明,內閣全面逼宮戲碼已於二十三日晚間展開,至少十一名閣員要梅伊下台;希普曼還引述匿名閣員的話說,梅伊的首相寶座剩沒幾天了,十天內就會走人。

「就算她願意下台也無作用」

據報導,梅伊下台後將由「看守領袖」暫代其職,直到今年稍後舉行大選,可能人選包括梅伊實質上的副手、留歐派的內閣辦公廳大臣李登頓(David Lidington)、脫歐派的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以及從留歐派轉為脫歐派的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等。但某位資深後座議員(無公職或在野黨議員)吐槽,就算梅伊願意下台,恐怕也發揮不了太大作用。

若協議又被否決 下月將無協議脫歐

首相官邸已否認梅伊願意下台,或與其他資深閣員分享權力;李登頓也表態無意成為看守首相,還說他百分之百支持梅伊。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則表示,換首相、甚至換執政黨,都無助於解決英國目前的困境,當務之急應該是井然有序地脫歐,而非逼退梅伊;但若脫歐協議仍無法獲得國會支持,他不排除另覓包括二次公投等替代方案。

歐盟領袖已同意英國延後脫歐,從原定本月二十九日延到至少四月十二日;一旦英國國會通過梅伊的脫歐協議,英國將於五月二十二日在與歐盟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但若協議仍卡關,又未提出替代方案,則英國將於四月十二日在無協議情況下脫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