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電車槍擊3死 不排除恐攻

荷蘭十八日驚傳槍手在輕軌電車上開槍,地上可見一具覆蓋白色毯子的屍體。現場已被封鎖。(法新社)

荷蘭十八日驚傳槍手在輕軌電車上開槍,地上可見一具覆蓋白色毯子的屍體。現場已被封鎖。(法新社)

2019/03/1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就在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兩座清真寺遭到血腥屠殺後三天,荷蘭中部烏得勒支省(Utrecht)省會烏特勒支市十八日也傳出槍擊事件,一名槍手在一列輕軌電車上開槍,造成至少三人喪生、九人受傷,其中三人重傷,凶嫌在逃。荷蘭反恐當局表示,不排除是恐怖攻擊,已啟動危機應變機制,並立即將該省的恐攻威脅層級調升至最高的「五」。

凶嫌疑與IS有關

烏得勒支為荷蘭第四大城。警方說,槍擊案發生在「十月二十四日廣場站」,並公布一名男子的照片,請外界協尋該名三十七歲、生於土耳其並與本案有關的塔尼斯(Gokmen Tanis),同時警告民眾勿接近此人。荷蘭公共電視台(NOS)報導,警方包圍一棟據信為凶嫌藏身的大樓。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烏得勒支當地土耳其商人報導,塔尼斯與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

荷蘭國家安全和反恐協調官艾柏斯柏格(PJ Aalbersberg)指出,正調查本案是否出於「恐怖主義動機」。荷蘭總理呂特表示,情況令人「非常擔心」,本案是對荷蘭「包容、開放社會的攻擊」。

警方已封鎖案發現場附近區域,調派直升機救助傷者,並要求民眾儘量不要外出。荷蘭皇家憲兵說,全荷機場及其他重要建築物均已進入高度警戒。警方表示,尚未因本案而拘留任何人,槍手可能搭車逃逸,也不排除槍手可能不只一人。據透露,一輛法國雷諾汽車製造的紅色「Clio」在案發前被劫,之後出現在距離劫車地點四.三公里的另一條街上,正調查是否與本案有關。荷蘭第二大城鹿特丹警方也說,已加強當地清真寺及車站附近的維安。

過去幾年,荷蘭雖不像其歐洲鄰國般遭遇重大恐怖攻擊,但也不平靜。二○一八年六月,兩名年齡分別是廿二歲和廿八歲的摩洛哥裔男子,在鹿特丹伊拉斯莫斯橋發動攻擊前被捕。八月,一名十九歲、擁有德國居留權的阿富汗男子,持刀在阿姆斯特丹刺傷兩名美國遊客。隔月,警方宣布偵破一起企圖在一場大型活動中鎖定平民的預謀攻擊案。

警方公布槍擊案疑犯的照片。(美聯社)

警方公布槍擊案疑犯的照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