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再教育營 關逾150萬人

美國駐聯合國代理副使嘉瑞(左)與德國獨立專家曾茲(右)十三日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談中國新疆的人權問題。
(歐新社)

美國駐聯合國代理副使嘉瑞(左)與德國獨立專家曾茲(右)十三日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談中國新疆的人權問題。 (歐新社)

2019/03/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十三日發表年度《各國人權報告》,直指中國違反人權的行徑令人難以「望其項背」,除了加緊迫害境內基督徒、藏族等想法不見容於當局的少數族群,拘禁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穆斯林多達百萬人一事更在去年達到歷史顛峰。德國學者與國務院官員則補充,被關進「再教育營」進行政治洗腦的穆斯林恐上看一五○萬人,中國政府惡行實乃一九三○年代以來未見,可比當年納粹集中營。

國務院今年的《各國人權報告》指出,中國以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為名,把近百萬穆斯林關進新疆「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進行「再教育」,極盡虐待、殺害之能事,最終目的是除去他們對自身宗教與種族的認同。負責發表這份報告的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DRL)資深官員科扎克(Michael Kozak)稱此為「一九三○年以來」未見。美國《紐約時報》點出,此言意謂中共行徑可比當年納粹德國設立集中營屠殺猶太人、吉普賽人和波蘭人等民族的世紀惡行。

德國獨立專家曾茲(Adrian Zenz)則根據衛星圖、關押設施支出、證人證詞等資料,估計目前新疆再教育營關有超過一五○萬人,意即當地成年穆斯林有六分之一被押。

報告抨擊中國共產黨政府違反人權手段不僅於此,除了把政治犯關進危及生命的環境,還讓記者、律師、部落客、上訪請願者等異議人士與家屬「被失蹤」,或是對他們進行肢體攻擊與刑事起訴;侵犯隱私、審查網路言論及封鎖網站、干涉和平集會與結社自由、嚴格限制宗教自由與行動自由;遑論政治腐敗、司法不公、禁止工人組織工會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十四日抨擊美方報告如常「充滿意識形態偏見,罔顧事實,混淆是非」,「奉勸美方好好反省自己國內的人權問題,先把自己的事情辦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