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即起停止737MAX飛航計畫申請

美國十三日宣布停飛波音737 MAX,美國航空公司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國際機場的一架737 MAX8,當天就被拖車拖往他處。
(法新社)

美國十三日宣布停飛波音737 MAX,美國航空公司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國際機場的一架737 MAX8,當天就被拖車拖往他處。 (法新社)

2019/03/15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波音737 MAX新機半年內連續兩起墜機事故,全球各國紛紛宣布禁飛,波音昨也聲明,建議停飛737 MAX系列機型。我民航局昨晚正式發布適航指令,即日起停止波音737 MAX8、737 MAX9飛入、飛越或飛出我國,並停止所有飛航計畫申請。目前我國籍航空均未使用737 MAX機型。

飛台的外籍航空中,則有泰獅航過去曾調度737 MAX機型飛航台北—曼谷航線,但泰獅航已自主停飛;另外,中國有十三家航空公司使用737 MAX機型營運,中國官方也已下禁飛令。據了解,外籍航空均已調度安排其他機型飛行原訂航班。

民航局指出,考慮國際間飛安風險評估認為疑慮無法於短期緩解,且無法佐證波音變更「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設計有效,因此發布適航指令,確保飛安。

根據適航指令,停止所有航空器所有人操作737 MAX8、737 MAX9機型飛入、飛越或飛出我國,同時停止所有操作飛航計畫申請,生效日期從台灣時間三月十四日晚間七時開始。民航局表示,將視調查結果及原廠建議,發布後續相關適航指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