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洗洩密惡名 將加強私訊溝通安全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七日宣告,臉書將轉型為注重隱私的社交網路傳訊平台。(美聯社檔案照)

「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七日宣告,臉書將轉型為注重隱私的社交網路傳訊平台。(美聯社檔案照)

2019/03/0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鑑於民眾保全隱私的需求隨著近年多起資料外洩風波加劇,全球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七日主動楬櫫臉書願景:打造一個注重隱私的社交網路傳訊平台。

札克柏格透過臉書網誌公開上述想法。他指出,過去十五年來,臉書與旗下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成了幫助民眾交流的數位「城市廣場」;但坊間私訊、限時動態與群組對話服務近來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反映出人們透過數位「客廳」私下聯繫的渴望增加;加上大眾對於分享資訊被永久記錄一事日趨謹慎,皆可見一個注重隱私的簡易溝通平台在未來將比當今公開平台吃香。

札克柏格直言,儘管在隱私保護上,臉書「目前不具良好聲譽」,但向來有心根據民眾需求提供服務。「隱私給予民眾做自己與更自在聯繫的自由」,這是社交網路成立的初衷,如「私下安全付款」則是目標。未來將依循臉書收購智慧型手機加密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的模式,來開發新臉書:以隱私為前提,根據私人互動、加密與安全、減少持久性、操作互通性等大原則,把焦點放在最根本的私訊安全溝通上,由此衍生通話、視訊聊天、群組、動態、企業、付款、商業等互動功能。

數據中心不建在違反人權國家

札克柏格特別強調「限時動態」的重要性,因為「民眾想知道,他們分享的資訊之後不會反咬他們」;此外,臉書避免把數據中心建在擁有「違反隱私或言論自由等人權」紀錄的國家,以免資料被當地政府用來鎮壓異議,即使臉書將會因此在「部分國家」受到封鎖,「那是我們樂意而為的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