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二會 可能達韓戰終戰共識

河內街頭掛起金正恩(左)與川普(右)握手的巨幅海報。(路透)

河內街頭掛起金正恩(左)與川普(右)握手的巨幅海報。(路透)

2019/02/26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二十七至二十八日將在越南河內,就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舉行第二次高峰會。白宮證實,川普將於美東時間二十五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台灣時間二十六日凌晨一時三十分)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從華府起飛,預計二十六日晚間抵達河內。與此同時,乘坐專用火車從平壤出發的金正恩,預計二十六日上午抵達越南同登車站,再換乘汽車前往河內。

金正恩二十六日可能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總理阮春福等高官會面。川普則擬於二十七日上午會晤阮富仲,中午會晤阮春福,下午會晤金正恩並共進晚餐;二十八日川普與金正恩可能單獨會談,屆時將只有翻譯人員在場,並可能在擴大會談後簽署「河內宣言」。越南外交部二十五日表示,基於美國和北韓提出的保密要求,不會提前公布第二次美朝峰會舉行的地點,以及各國元首下榻的處所。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二十五日表示,川普和金正恩可能就韓戰「終戰宣言」達成共識;終戰宣言與和平協定不同,但在引領無核化進程方面具有重大意義。終戰宣言可以有多種形式和內容,不論是四方、三方、兩方宣言,首爾都樂觀其成;美、朝簽署的終戰宣言足夠有效,重要的是透過終戰宣言推動無核化。但韓方認為,「和平協定」仍須由多方參與,以保障和平機制。

北韓或將同意原能總署查核

華府和首爾知情官員透露,北韓可能在「川金二會」中承諾讓國際原子能總署檢查人員進入寧邊核設施,換取美國正式宣布韓戰終止。川普二十四日在白宮表示,他與金正恩意見一致,兩人發展出「非常、非常好的關係」,他對北韓持續停止武器測試表示欣慰,「我不著急。我不想催促任何人。只要不進行(武器)測試,我們就很高興」。

種種跡象顯示,川普的立場已有所軟化,暗示北韓無核化進程若出現有意義的進展,美國願意鬆綁制裁。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韓國任務中心主任安德魯‧金指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去年四月曾在平壤當面詢問金正恩「有沒有非核化的意志」,金正恩回應「我也是有孩子的父親和丈夫,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背負核武過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