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大六四紀念碑 加州落成

加州64紀念碑。(取自網路)

加州64紀念碑。(取自網路)

2019/02/25 06:00

發生在一九八九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年屆滿三十年,「美國之音」中文網二十四日報導,全球最大的六四紀念碑二十三日在美國加州落成,近兩百人參加揭幕儀式。紀念碑坐落於連接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的十五號州際公路旁,主體由「64」兩個巨型數字組成。

紀念碑創作者、雕塑家陳維明表示,雕塑高六.四公尺,加上二.五公尺的基座,正好是八.九公尺。此外,公園距離北京六四○○英里,方位傾角是六十四度。陳維明說,他和友人合力買下這塊三十六英畝土地,將打造成以民主、自由、人權為主題的「自由雕塑公園」,紀念世界各地共產主義受難者的亡靈。

(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