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殲20兩技術曝光 疑竊自美F-35

中國網友在軍事論壇貼出殲20照片,並標註兩項疑竊取自美國空軍F-35匿蹤戰機的科技。(取自網路)

中國網友在軍事論壇貼出殲20照片,並標註兩項疑竊取自美國空軍F-35匿蹤戰機的科技。(取自網路)

2019/02/2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華盛頓時報報導,中國軍事網站「超級大本營軍事論壇」上週發布文章,揭露中國空軍殲20(J-20)匿蹤戰機的兩項最新裝備照片,疑似竊取自美軍F-35匿蹤戰機的科技。

一位匿名網友上傳了四張僅塗上底漆的殲20照片,顯示該戰機是最近建造。照片中顯示,殲20新裝上的第一項新系統是「分散式孔徑系統」(Distributed Aperture System,DAS),圖說寫著殲20頭部較大光學孔徑的鏡頭表面有紫紅色虹膜,和「F-35」的「AN/AAQ-37 DAS」非常相似。其研發商美國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稱該系統具「唯一的三百六十度球形態勢感知」,是可為飛機周圍提供保護的電光系統,警告飛行員前來的飛機或飛彈。

另外一張照片則出現「通用水激活釋放系統」(Universal Water-Activated Release System,UWARS)。照片寫道,終於如願以償看到UWARS裝置細節,「殲20」終於要在大海上一展雄姿。UWARS是一種電池供電、海水啟動的電引爆裝置,為美國海軍及空軍使用。該系統在飛行員彈射逃生後,一旦浸水,會自動切斷降落傘頂篷與飛行員彈射座椅的連結,防止飛行員溺水。

美國官員指出,中國過去二、三十年來持續大規模盜竊美國技術。目前尚不清楚上述兩項科技是否竊自美方。多年來,中國網路經常在解放軍正式亮相新武器和技術前,提供大量相關訊息,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執政後,當局實施更嚴格網路控制,非官方軍事愛好者網站的披露數量和質量已急遽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