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歐洲應帶回被俘IS份子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歐洲盟邦帶回該國的被俘IS戰士。圖為庫德族與阿拉伯反抗軍。(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歐洲盟邦帶回該國的被俘IS戰士。圖為庫德族與阿拉伯反抗軍。(法新社)

2019/02/1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六日推文表示,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即將在敘利亞遭到殲滅,促請英國、法國、德國等歐洲盟邦帶回八百多名被俘獲的IS戰士,使他們接受審判。最新消息指出,IS殘黨以數千名無辜民眾充當「人肉盾牌」,死守最後據點。

川普推文強調,IS創立的「哈里發國」瀕臨敗亡,美軍正從敘國撤離,或許會被迫釋放俘獲的IS戰士,但美方不樂見他們湧入歐洲;美國已經做了很多、付出很多,該是其他國家挺身而出、竭盡所能的時候了。川普十五日聲稱,將在二十四小時內宣布剿滅IS,但未能如願。

獲得美國支持、由庫德族與阿拉伯反抗軍組成的武裝聯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俘虜來自多國的IS戰士。過去兩週來,川普政府持續催促盟邦帶回該國公民,宣告已準備協助將其遣送回國。法國等國選擇讓其公民被SDF拘留,但正面臨外交、法律、政治及後勤上的難題。

SDF指揮官傅拉特(Jiya Furat)指出,準備攻陷IS在幼發拉底河旁的最後據點─位於敘利亞和伊拉克邊界的巴古斯村(Baghouz),數日內將向全世界宣告殲滅IS的消息。IS殘黨控制範圍僅剩約七百平方公尺,但已關閉所有進出道路,不讓逾千平民離開。

川普去年十一月宣布將自敘國撤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年一月改稱,美軍撤離前提是殲滅IS餘黨。然而,伊拉克的IS戰士已改採打帶跑的游擊戰策略,意圖削弱巴格達政府。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Joseph Votel)十五日警告,終結區域性的哈里發國後,將導致更擴散、難以偵測的游擊戰士網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