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親戚認出 樂透男戴面具領3600萬

牙買加一名男子贏得樂透頭獎,卻戴好萊塢電影《驚聲尖叫》殺人魔的面具領獎,原因是為避免貪財親戚認出。
(圖取自牙買加樂透彩公司「Supreme Ventures」)

牙買加一名男子贏得樂透頭獎,卻戴好萊塢電影《驚聲尖叫》殺人魔的面具領獎,原因是為避免貪財親戚認出。 (圖取自牙買加樂透彩公司「Supreme Ventures」)

2019/02/1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牙買加一名男子去年中了樂透頭獎,贏得一百一十七萬美元(約三千六百萬台幣)彩金,但他卻過了五十四天才鼓起勇氣領獎,現身時不僅隱藏真名,還戴著好萊塢經典恐怖電影《驚聲尖叫》(Scream)的殺人魔面具,原因竟是不想與貪財親戚分享獎金。

牙買加樂透彩公司「Supreme Ventures」上週推文發布照片顯示,一名男子化名坎貝爾(A.Campbell),頭戴《驚聲尖叫》殺人魔面具,身穿白色長袍、戴黑色手套,出席簽領「超級樂透」獎金。據信他的化名靈感來自《驚聲尖叫》女主角妮芙‧坎貝爾(Neve Campbell)之名。

坎貝爾告訴《牙買加星報》,他於去年十一月就得知中獎,但直到今年二月五日才出面領獎,因為兌獎期限是二月底。中獎令他興高采烈,但也令他思慮太多,事後他頭痛了三天,肚子痛了兩週。但在領到獎金後,他不用再向人乞求和借錢,他計畫買一棟漂亮的房子。

除了坎貝爾,牙買加去年六月有一名樂透頭獎女性得主,則是戴了「笑臉表情符號」的面具領獎。在牙買加等加勒比海國家,樂透得主經常偽裝領獎,原因是犯罪率高,同時也為躲避貪財親友。

此前,中國也有樂透得主穿著熊貓裝、寶寶裝及機器人裝領獎,以隱藏自己的真實身分。美國加州多年前曾有男性得主以多張支票遮住臉部,新罕布夏州去年則有女性得主不願揭露身分,決定對簿公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