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富貝佐斯 控美媒以裸照勒索

全球首富貝佐斯指控遭美國八卦報國家詢問報母公司要脅,要求貝佐斯停止調查與公開表明該報的報導非出於政治動機,否則就要公布貝佐斯的私密裸照。圖為國家詢問報報導貝佐斯外遇離婚的那一期刊物封面。(取自紐約時報)

全球首富貝佐斯指控遭美國八卦報國家詢問報母公司要脅,要求貝佐斯停止調查與公開表明該報的報導非出於政治動機,否則就要公布貝佐斯的私密裸照。圖為國家詢問報報導貝佐斯外遇離婚的那一期刊物封面。(取自紐約時報)

2019/02/09 06:00

貝佐斯疑有政治動機 AMI要求澄清

〔編譯張沛元/綜合七日外電報導〕全球電商界巨擘亞馬遜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華盛頓郵報老闆貝佐斯(Jeff Bezos),七日公開指控遭上月踢爆他外遇與離婚的美國八卦媒體「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auirer)母公司「美國媒體」(AMI)的「勒索與敲詐」,威脅他停止調查該報如何取得貝佐斯與小三的私密通訊,與公開澄清該報的外遇離婚報導並非基於政治動機,否則就要公布貝佐斯的私密裸照。

這是全球首富與全美最知名八卦媒體集團的大對決最新篇章,導火線是國家詢問報上月以號稱該報史上最大規模調查報導的十一頁篇幅、踢爆貝佐斯與前主播人妻桑琪絲搞外遇與導致與結縭二十多年的髮妻瑪肯西離婚,但背後主因據信是政治嫌隙:貝佐斯向來與美國總統川普不對盤,他的華盛頓郵報更經常被川普斥為假新聞;而AMI董事長裴克爾(David J. Pecker)則是川普的支持者。

貝佐斯在Medium.com發表以「不,謝了,裴克爾先生」為題的長文,詳述他與AMI的過招經過。貝佐斯說,身為華郵老闆,他無可避免會被曾被華郵報導過的特定強權者誤認為敵人,包括川普;而華郵鍥而不捨追查該報專欄作家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遭沙國政府謀殺一案,看似也觸到在沙國作生意的裴克爾的痛處。

由於國家詢問報在外遇報導中公開貝佐斯發給小三的肉麻簡訊,貝佐斯稍後派人調查該報如何取得他的個人私訊以判定其動機;據稱裴克爾對此大為光火,AMI並在稍後威脅貝佐斯,若不公開申明針對他的外遇報導並非出於政治動機,就要公布貝佐斯的生殖器自拍照,以及放話他們還握有畫面包括貝佐斯半勃起的下體穿透出褲子拉鍊,以及小三桑琪絲穿爆乳裝但下半疑似走光等九張私密照。

貝佐斯說,與其向勒索與敲詐投降,他決定將AMI的威脅公諸於世。

普立茲新聞獎得主指也曾遭AMI威脅

對此,AMI八日回應,自信報導過程一切合法,會針對貝佐斯的指控展開徹底調查,並採取一切必要行動。然而,普立茲新聞獎得主、知名記者法羅(Ronan Farrow)隨即在推特發文,指他與「至少另一位知名記者」因為報導川普與國家詢問報的關係,也曾遭到AMI對他們發出「停止挖掘,否則要毀了你」的類似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