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斯匹靈預防心臟病 恐「功過相抵」

英國研究發現,沒有心臟病的人每日服用阿斯匹靈,或許可降低日後心臟病發或中風的風險,但也會增加嚴重內出血的風險。(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研究發現,沒有心臟病的人每日服用阿斯匹靈,或許可降低日後心臟病發或中風的風險,但也會增加嚴重內出血的風險。(法新社檔案照)

2019/01/24 06:00

增加服用者內出血風險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沒有心臟病的人每日服用阿斯匹靈,也許能降低日後心臟病發或中風的風險,但英國一份最新研究證實,此舉也會增加服用者的嚴重內出血風險;專家指出,利用阿斯匹靈預防心臟病發與中風的好處,已遭阿斯匹靈恐增加嚴重內出血的壞處抵銷。此一研究報告已刊載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研究人員檢視十六萬四千多名受試者十三項測試阿斯匹靈與安慰劑或未進行治療之效果的臨床實驗數據,結果發現,每日服用阿斯匹靈者的心臟病發、中風或死於心血管事故的絕對風險,比未服用者低○.三八%,但服用阿斯匹靈同時也與增加○.四七%的嚴重內出血風險有關。報告指出,考量總體證據,與阿斯匹靈有關的心血管好處不太多,且被會引發大出血抵銷。

該研究主主撰稿人、英國倫敦國王學院與倫敦帝國學院博士西恩‧鄭(Sean Zheng)說,此一結果令人大為質疑,過去不曾心臟病發或中風者,是否應該為降低日後發生心血管方面問題而服用阿斯匹靈,他個人不認為健康的人有必要定期服用阿斯匹靈。

並未參與此研究的英國開放大學應用統計學榮譽教授麥克康威解釋,就統計學角度而論,阿斯匹靈對健康的好處幾近所構成的風險:持續一年不吃阿斯匹靈的一萬名無心臟病者中,會有六十一人心臟病發或中風;而持續一年吃阿斯匹靈的一萬名無心臟病者中,會有五十七人心臟病發或中風;至於服用阿斯匹靈造成嚴重內出血,一萬名未服用阿斯匹靈者中,有十六人內出血,服用者則有廿三人。

英國目前並不建議以阿斯匹靈來預防心臟疾病。而美國預防服務工作小組(USPSTF)僅對未來十年心臟病發或中風風險至少有十%,與出血風險低於平均的五十至五十九歲者,建議使用阿斯匹靈來預防心臟疾病與中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