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北韓有20座秘密飛彈基地

美國智庫CSIS廿一日報告指出,北韓約廿座未公開的彈道飛彈作戰基地中,距離首爾二五七公里的新五里(Sino-ri)基地,據信為戰略飛彈總部。(取自網路)

美國智庫CSIS廿一日報告指出,北韓約廿座未公開的彈道飛彈作戰基地中,距離首爾二五七公里的新五里(Sino-ri)基地,據信為戰略飛彈總部。(取自網路)

2019/01/23 06:00

川金二會前揭露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廿一日報告指出,北韓約廿座未公開的彈道飛彈作戰基地中,距離首爾二五七公里的新五里(Sino-ri)基地,據信為戰略飛彈總部。美國總統川普才於三天前表示,「期待」下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度會面,就北韓的去核化進行討論。該報告共同作者、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官員車維德(Victor Cha)說,「看起來北韓在玩把戲」,「即使他們摧毀所有已公開的核武據點,仍將擁有所有的飛彈作戰實力」。

新五里基地 疑是飛彈總部

CSIS的「跨越緯線」(Beyond Parallel)計畫去年十一月首度公布,北韓的秘密飛彈基地約有廿座,並定位出當中十三座基地。廿一日的報告是第二份相關研究,研究人員指出,這份最新報告更加證明北韓沒有解除其核武設施。報告指出:「雖然外交手段應該是解決北韓核問題的首要方法,然而,任何進一步的協議,務必將所有這些威脅美國與南韓安全的飛彈作戰基地納入考慮。」

前白宮國安官員:北韓在玩把戲

車維德表示:「北韓不應有這些彈道飛彈基地,但他們不僅有,而且沒揭露。」也因從未被揭露,致使這些基地不會成為去核化談判的主題。報告強調,任何核協議都應納入相關飛彈基地,不過車維德認為,「北韓基本上會拿他們未來不會做或已不再需要的事交易,而像這種關乎他們真正實力之事,他們不會拿來談判」。

報告指出,距離南北韓非軍事區約二一二公里的新五里基地,不僅是蘆洞中程飛彈的最早基地之一,該飛彈是北韓部署最廣泛的彈道飛彈;同時,在北韓最新型彈道飛彈的研發上,可能也扮演要角。報告指出,該基地最常被認為是飛彈作戰基地,但「做為作戰測試與研發據點,及朝鮮人民軍戰略軍所屬的訓練設施」,任務恐更廣泛。戰略軍負責北韓所有彈道飛彈的測試。根據去年十二月廿七日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面積約十八平方公里的該基地,有個地下碉堡入口、數個加固掩體與一個總部。基地駐軍約有一個軍團規模,該基地主要部份分布在淺谷與連綿丘陵地間。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人士廿二日向韓聯社指出,所謂秘密基地的新五里飛彈基地,一直受到韓、美兩國密切監視,但有關該基地的細節屬於機密,無法公開。據了解,該基地並未部署中遠程與洲際彈道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