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富分手費 最高恐破2兆元

貝佐斯新歡桑琪絲,四十九歲的她堪稱是「美魔女」。(取自網路)

貝佐斯新歡桑琪絲,四十九歲的她堪稱是「美魔女」。(取自網路)

2019/01/1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及其結縭二十五年的髮妻瑪肯西(MacKenzie Bezos),九日宣布離婚。美國八卦報刊「國家詢問報」則指稱,美國「福斯11」(Fox 11)電視台的四十九歲前主播桑琪絲(Lauren Sanchez)是「小三」,兩人偷情八個月。不過,英國每日郵報稱,貝佐斯是在與妻子分居後,才開始和有夫之婦桑琪絲交往。

新歡桑琪絲 原為電視台主播

五十四歲的貝佐斯暫居全球首富,身家高達一三七○億美元(約四.二五兆台幣)。若四十八歲的小說家瑪肯西均分貝佐斯財產,將以六八五億美元(約二.一兆台幣)成為全球女首富。「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則以九四○億(約二.九二兆台幣)的身家,再度躍為全球首富,貝佐斯「掉」到第四,落居「股神」巴菲特與法國的歐洲首富阿諾特之後。

貝佐斯九日在「推特」上貼出一份他和瑪肯西連署的聲明,宣布兩人在嘗試分居後決定離婚,但誓言今後仍是對方「摯友」。該聲明強調,「如果我們早就知道彼此會在二十五年後勞燕分飛,我們還是會這麼做(結婚)」。

亞馬遜是在貝、瑪婚後才創立,而貝佐斯的雄厚身家就是來自於他持有的近七九○○萬股、市值一三○○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相當於十六%的亞馬遜股權,因此離婚案可能影響該公司股權結構。但財產分割細節端視兩人是在哪個行政區申請離婚,以及是否有婚前協議。

與元配料已達成分割財產協議

共育有四名子女的兩人,現居美國華盛頓州國王郡,郡治西雅圖即亞馬遜總部所在地。該州乃全美九個共同財產州之一,即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大部分財產,被視為夫妻共有,離婚時幾乎會平分,包括股票所有權。有律師認為,從離婚聲明字裡行間的友好看來,兩人極可能已就如何分割財產達成協議。

美國八卦報刊「國家詢問報」與「紐約郵報」報導,貝佐斯的「情婦」是美國福斯廣播公司旗下電視台的新聞兼娛樂節目「日安洛杉機」(Good Day LA)前主播桑琪絲。她是美國好萊塢星探懷特賽爾(Patrick Whitesell)的妻子。貝、桑兩人曾搭私人飛機去外國,男方甚至曾傳給女方「鹹濕訊息及豔照」。瑪肯西也知道分居期間貝、桑兩人曾約會。

「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左)及髮妻瑪肯西九日宣布離婚。(路透檔案照)

「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左)及髮妻瑪肯西九日宣布離婚。(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