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長生不老 Google設神秘實驗室

圖為控股公司「字母」(Alphabet)旗下科技巨擘Google設在中國北京的分公司辦公室。(路透)

圖為控股公司「字母」(Alphabet)旗下科技巨擘Google設在中國北京的分公司辦公室。(路透)

2018/12/29 06:00

子公司任務「征服死亡」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字母」控股公司旗下除了科技巨擘Google,還有一間不起眼、低調的子公司「加州生命公司」(Calico)。Calico於二○一三年成立,任務之一為「實現長生不死」,五年來,其營運仍蒙上一層神秘面紗;Google創辦人之一佩吉,該年九月十八日在致股東的信裡寫道,Calico將聚焦於「身心健康,尤其是衰老及其相關疾病的挑戰」。

Calico辦公室距離加州山景市Google總部以北一小時車程,附近人煙稀少。該公司的構想源自在矽谷創立「基因科技」的生技企業家萊文森(Art Levinson)。萊文森視「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為好友,在賈去世後,萊文森也成為蘋果董事長。在二○○○年代初期,萊文森與Google創辦人佩吉、布林共謀提出一個會「改變世界」的計畫,由Google出資且「資金無上限」,旨在試圖解決人類死亡的問題、達成「征服死亡」的任務。

研究抗衰老 疾病挑戰

「抗衰老」長久以來被視為行銷話術。據報導,在二○二一年前,抗衰老化妝品的市場總值可望達三三一四.一億美元(約十.三兆台幣)。科學家目前轉而視老化為一種病,而非無法避免。部分科學家已建議,也許能發現把老化完全「關閉」的方法。

Calico乃全球最早搭上這股趨勢、投注鉅資尋求另闢商機的公司之一。衰老的症狀因人而異,即使相同種族和年齡,有人老態龍鍾、有人卻生龍活虎,而這就是萊文森感興趣之處。Calico試圖治癒衰老,消除隨著我們老化而提高罹患率的癌症、糖尿病、阿茲海默症及心臟疾病風險。

五年來,外界對Calico知之甚少,官網上僅列出少數調查和研究合作。其科學家一月證明,渾身無毛、壽命可逾三十年的裸鼴鼠,其死亡率並不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升高。這項研究似支持Calico長生不老的終極目標,惟該公司至今仍未宣布已發現長壽療法。

二○一四年,Calico宣布與總部位於芝加哥的製造公司「艾伯維」(Abbvie)結為夥伴。雙方於一八年夏季再延長合作關係,承諾分別再挹注五億美元予一項旨在「發現、開發老化相關疾病的新療法並上市,包括神經退化性疾病與癌症」的計畫,直到二二年,屆時將進入「2a研究階段」的人體試驗,最終則是「開發後期及商業活動」。

Calico十一月延攬力倡「生物鐘」概念的美國賓州大學教授費茲傑羅(Garret Fitzgerald),其研究團隊共有廿一名全球從質譜儀到基因組定序領域的專家,將與Calico的電腦專家合作,利用機器學習讓電腦偵測人眼無法察覺的複雜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