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協議不涵蓋直布羅陀 梅伊挨轟賣國

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路透檔案照)

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路透檔案照)

2018/11/26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力推的脫歐協議,本月中獲內閣政治背書,25日獲歐洲理事會背書,只要再得到英國國會支持、歐洲議會背書,協議便能正式生效。然而,梅伊本週末出席歐盟特別領袖峰會時,為了避免西班牙杯葛協議,書面承諾馬德里,脫歐協議不涵蓋「領土範圍劃定」,招致英國國內反彈,砲轟梅伊「賣國」,還稱直布羅陀恐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議員批形同壓垮駱駝最後稻草

直布羅陀(Gibraltar)為英國海外領地,位於伊比利半島末端;西班牙長期主張擁有直布羅陀主權,23日要求倫敦當局讓馬德里政府享有對直布羅陀未來地位的否決權,否則就阻撓歐盟特別峰會的召開。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Tim Barrow)24日隨即向馬德里書面承諾,脫歐協議不涵蓋未來貿易協定的「領土範圍劃定」,梅伊版脫歐協議最終順利獲得歐洲理事會背書。

直布羅陀議題的讓步,隨即引發軒然大波。許多保守黨下議院議員砲轟梅伊「出賣」3萬直布羅陀公民;前外交大臣強森痛批梅伊正在「犯下歷史錯誤」;前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的幕僚傑克森(Stewart Jackson),稱此事恐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脫歐大將紛紛指責梅伊「背叛」直布羅陀。梅伊則堅稱:「英國對直布羅陀主權的立場永不改變。英國會一直與直布羅陀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