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健康? 南韓3D全像技術掌握

圖為北韓「朝鮮中央通信社」十月三十一日發布、該國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巡視平安南道陽德郡某溫泉區的照片。(路透)

圖為北韓「朝鮮中央通信社」十月三十一日發布、該國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巡視平安南道陽德郡某溫泉區的照片。(路透)

2018/11/0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南韓國安局「國家情報院」十月三十一日對國會情報委員會透露,該院運用3D全像投影技術,隨時掌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健康狀況。對此,該院並未進一步詳述,只說金氏家族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等病史,但金正恩身體狀態「相對良好」。專研北韓的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重村智計研判,一旦金正恩身體嚴重衰弱、甚至死亡,其胞妹金與正可能接班,北韓軍方將有很大發言權,但也不能忽略中國的態度。

南韓韓聯社二日報導,這套使用多年的程式,在超級電腦協助下,技術已大幅提升,只要把金正恩露面的各種動、靜態影像輸入,地毯式般三六○度掃描他的體型,就能比對分析與他此前體型的不同之處。例如透過他走路姿勢的影像,就可確定是否腰痛、前列腺有毛病等症狀。肉眼看不見的體脂肪及其分布部位,也可正確掌握。

英國「每日電訊報」二日亦報導,據信現年三十五歲的金正恩自掌權以來,其體重節節上升,已出現若干健康問題。當他一四年七月在國會發表談話時,走起路來一拐一拐,靠枴杖支撐。該年稍晚,他數週未公開露面,傳聞當時正因病接受治療。

重村認為,南韓非常有可能已透過竊聽和駭入北韓電腦等方法,持續監視金正恩的健康多年。這是為預防金正恩的死亡引發北韓崩潰,也擔憂他是否有某種精神、心理問題,因此做出非理性決策。

軍方對接班人有重要決定權

重村提到,萬一金正恩死亡,由於「白頭山血統」對金氏政權的重要性凌駕一切,故三十一歲的金與正有可能成為接班人。惟因她是女性,接班並非易事。金正恩三十七歲的胞兄金正哲並不熱中政治。異母兄金正男已於二○一七年在吉隆坡遭暗殺身亡。

重村指稱,在金氏家族缺乏繼承人的情況下,軍方對於誰是金正恩接班人,有重要決定權。金正恩背離其父軍事優先的「先軍政治」,還說要廢棄核武,軍方內部對此有很多不滿。金正恩也削減軍方預算,一旦他身體狀況不佳或死亡,軍方可能視之為好機會。不過,鑑於仍需考慮北京的態度,因此軍方可能會扶植一個受其擺布的傀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