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能源軍事合作 越南聯俄制中

俄國總統普廷(左)六日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索契會面。(美聯社)

俄國總統普廷(左)六日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索契會面。(美聯社)

2018/09/0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十一日將出席俄國海參崴「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以及俄中「東方-18」大規模軍演將於當日登場之際,越南新聞網站「越南快訊」八日報導,俄國總統普廷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同意深化兩國軍事關係,越南並向俄國採購逾十億美元武器,兩國也同意在越南大陸棚合作鑽探、開採石油。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相關消息將讓中國質疑,戰略合作夥伴俄羅斯是否正在「背後捅刀」?

阮富仲五日起展開為期四天的俄羅斯訪問。越共七日聲明指出,「雙方承諾繼續發展軍事合作」。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舒加耶夫透露:「我們取得價值逾十億美元的訂單。」儘管採購細節不明,不過俄國是越南最大的武器供應國,之前越南向俄國購買六艘先進的基洛級攻擊潛艦,以及數艘戰艦、噴射戰機、坦克等一系列陸海空武器裝備。自由亞洲電台指出,與中俄戰略夥伴相比,俄越之間沒有相互的猜疑與防備,這也使越南在對抗北京時較有自信。

越南快訊報導,普廷與阮富仲重申,亞太地區的爭議須依據一九八二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二○○二年南海各方行為宣言,以及尚在協商中的南海行為準則和平解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五月間,俄、越合作在越中主權爭議區「06-1」油田區塊開採石油,引發中國不滿,部分評論批評莫斯科向戰略夥伴北京「背後捅刀」。然而,北京在敦促各方尊重中國的主權後,就繼續回到宣傳中俄友好的基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