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書登預購冠軍 川普急批爛書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去年十月與川普(右)在白宮一同出席軍事會議。(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去年十月與川普(右)在白宮一同出席軍事會議。(法新社檔案照)

2018/09/06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重量級資深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撰書揭露爆炸性白宮軼聞,新書《恐懼:川普入主白宮(Fear: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暫譯)》四日一舉衝上零售電商鉅子亞馬遜(Amazon)書城預購排行榜冠軍。美國總統川普不滿書中描寫的負面內容,四日和五日連續推文痛批伍華德「誠信超有問題」,直指該書充斥杜撰捏造的故事,背後目標旨在影響十一月的期中選舉,「這又是一本爛書」。

川普四日和五日轉貼白宮幕僚長凱利、國防部長馬提斯等人對伍華德新書內容的澄清聲明,連發推文痛批書中「充斥許多謊言和假消息來源」、「純屬虛構」、「無聊又不真實」,指控伍華德身為「民主黨密探」,選在期中選舉前出版詆毀總統的新書,是為了影響選情、挑起分裂和對立。川普大罵:「編造故事塑造與事實完全相反的人物形象,不必付出代價就能全身而退,難道撰寫文章或書籍的人就沒有罪過。真不知道華府政治人物為什麼不修改誹謗法?」

至於伍華德在書中點名曾向同僚批評川普的凱利和馬提斯,四日則迅速發表聲明,否認相關說法。馬提斯表示,他從未發表蔑視川普的相關言論,認為他會蔑視川普的想法只是「某人富有想像力的產物」,雖然他也喜歡看小說,但引述匿名消息來源的內容並不可信。凱利則說:「我曾稱總統為白痴的相關說法,並非實情…我們之間有著難以置信地坦率且強韌的關係。他一向了解我的立場,他和我都知道這些內容全是鬼扯。」

白宮發言人桑德絲四日也強調:「伍華德的新書內容純屬虛構,多半是心懷怨懟的前員工說詞,故意要讓總統難堪。」她還說:「媒體鮮少報導川普總統打破官僚作風,為美國人民帶來前所未有的成功。這些作風有時或許有違常規,但他總能取得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