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單膝跪地唱國歌 美NFL暫緩實行

圖為前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佩尼克(背號七號)在二○一六年十一月六日與「紐奧良聖徒隊」(New Orleans Saints)比賽前,與隊友以單膝跪地方式表達抗議,當時場中正進行美軍官兵崇敬國旗的儀式,絕大多數人都起立致敬。
 (法新社檔案照)

圖為前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佩尼克(背號七號)在二○一六年十一月六日與「紐奧良聖徒隊」(New Orleans Saints)比賽前,與隊友以單膝跪地方式表達抗議,當時場中正進行美軍官兵崇敬國旗的儀式,絕大多數人都起立致敬。 (法新社檔案照)

2018/07/22 06:00

川普痛批 要聯盟硬起來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十九日表示,將暫緩執行規定球員在賽前全場唱國歌時必須起立、不得單膝跪地,否則球隊與球員將受罰的新政策後,美國總統川普二十日推文痛批,「不敢相信,NFL國歌辯論又復活了」。他說,球員應立正站好、手放胸口,第一次單膝跪地,就該被禁賽一場,若敢再犯,那整個球季都不能上場,也不能領薪,還要坐領四千萬美元(約十二.四億台幣)高薪的NFL主席古德爾(Roger Goodell)「硬起來」處理。

NFL第一個藉由唱國歌場合單膝跪地表達抗議的球員,是二○一六年「舊金山49人隊」(49ers)四分衛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當時他旨在凸顯美國有色人種、少數族裔受到的種族歧視及社會上的不公平待遇,此一爭議舉動引發全美關注與廣泛辯論,也惹惱了川普這類保守派球迷,同時令這項在全美四大職業運動中最受歡迎的運動,被捲入政治風暴的中心。NFL比賽轉播的收視率因此滑落,卡佩尼克則成為自由球員,迄今沒有任何球團再與他簽約。

之後部分球員效法卡佩尼克,以單膝跪地表達其抗議訴求,二○一七年一月入主白宮的川普對此不以為然,去年九月二十二日在阿拉巴馬州的選舉造勢活動上,大罵這些球員是「狗娘養的」,侮辱了美國國旗、軍隊與國家,還要求各球團應開除做出類似舉動的球員。

工會認違反球員權利

但NFL球員工會對前述新制有異議,指稱其不符勞資協商的集體薪資協定,違反球員權利。在聯盟與工會代表會談後,十九日雙方在共同聲明中表示,已就新制達成暫緩協議,接下來幾週協商期間,不會發布或實施有關國歌的新規定。邁阿密海豚隊二十日也緊急澄清,否認媒體報導指稱該隊將在新球季執行禁止國歌抗議規定,對違規球員給予罰款或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