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陸空維安 星國嚴陣迎川金

新加坡警方九日在六星級飯店「瑞吉酒店」周遭實施交通管制。(美聯社)

新加坡警方九日在六星級飯店「瑞吉酒店」周遭實施交通管制。(美聯社)

2018/06/1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全球矚目的歷史性會談「川金會」,新加坡時間十二日上午九時即將在聖淘沙「嘉佩樂酒店」舉行。星國繃緊神經,全面強化海陸空維安措施;領空自十日上午八時起實施空域管制;「香格里拉大酒店」周遭涵蓋烏節路與東陵路一帶地區,以及嘉佩樂酒店所在的南部島嶼聖淘沙,十日起也被劃為「特別活動區」,實施嚴密維安控管。

法新社報導,「川金會」將吸引逾三千名記者湧入星國,預料星國動員警力將超過二○○六年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會議的二萬三千人,寫下新高;此次峰會戒備嚴密程度,即使是習慣管制的星國民眾也會覺得罕見。南韓「韓國放送公社(KBS)」七日才有兩名記者涉嫌硬闖北韓駐星國大使官邸,驚動警方逮人,九日並遭星國當局要求即日離開新加坡。

與此同時,五日起展開美、朝旋風式訪問的新加坡外長維文,九日上午從平壤過境北京,下午返抵星國。維文在北京指出:「川金會目前一切已準備就緒,雙方都對峰會的籌備工作感到滿意。」

美國總統川普九日在加拿大指出,新加坡之行是趟「和平之旅」,也是金正恩絕無僅有的一次機會,他「一分鐘內」就能判斷出金正恩是否認真考慮棄核,「如果我發現他無意如此,我就不談了」。川普預計十日或十一日抵達新加坡巴耶黎峇空軍基地,再轉乘綽號「野獸」的總統專車或肩負短途飛行任務的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前往酒店。星國媒體普遍猜測,川普即將入住香格里拉大酒店。

平壤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出訪行程和細節仍持續保密。金正恩的下榻地點,就目前情勢觀察,則屬六星級飯店「瑞吉酒店」的可能性最大。瑞吉酒店最近加裝十三架流動監視器強化維安能力,星國維安相關人員自九日上午起,除在該飯店架設金屬探測器,也開始利用大型機具在飯店對外道路陸續架起路障。二○一五年「馬習會」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住在瑞吉酒店。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九日刊出金正恩日前在平壤視察「大同江水產品餐館」的照片。(路透)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九日刊出金正恩日前在平壤視察「大同江水產品餐館」的照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