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典致詞 名人開講》《黑豹》男星 勉畢業生「別怕失敗」

鮑斯曼五月間返回母校霍華大學向畢業生發表演說,擺出電影《黑豹》的招牌手勢「瓦甘達萬歲」,鼓舞畢業生。(路透檔案照)

鮑斯曼五月間返回母校霍華大學向畢業生發表演說,擺出電影《黑豹》的招牌手勢「瓦甘達萬歲」,鼓舞畢業生。(路透檔案照)

2018/06/05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漫威賣座電影《黑豹》男星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五月十二日返回母校、美國華盛頓霍華大學(Howard University),在第一百五十屆畢業典禮上發表演說,暢述自己在求學與求職過程中的挫折與體悟,勉勵畢業生不要害怕爭取,不要害怕失敗,在人生的道路上堅持不畏困難地追尋目標及使命,終能斬獲命中注定的成功。

鮑斯曼向超過兩千名畢業生表示,自己在求學時代每天都要辛苦鍛鍊腳力,登上這座位於山頂的校園,相信所有獲得授予學位的畢業生,求學過程勢必也都如同登山上學般艱辛。畢業就像終於登上山頂,而學習成績不能代表考核出真實情況的指標;在這值得珍視的重要時刻,除了盡情享受勝利的果實,也要記得省思求學路上的點滴及所學,作為奠定未來成就的基礎。

曾因抗議劇組黑人角色設定被炒

鮑斯曼在演說中分享自己過去參與校園抗爭、佔領行政辦公大樓的經驗,指出當時即使他們奮力抵抗,最終仍未能阻止他所就讀的藝術學院被合併到人文學院。鮑斯曼也分享自己畢業後接演電視劇的經歷,指出他在向劇組發表對於劇中黑人刻板印象設定的不滿後慘遭撤換,丟了六位數的酬勞。鮑斯曼強調,爭取或許會帶來痛苦的失敗,卻能讓人更明白抗爭的本質、修正行為,進而激發出深埋在內心的激情與使命。

鮑斯曼敦促畢業生,決定接下來的就業、職涯、繼續求學深造與否時,與其只是選擇工作內容或職業類型,不如先確立自己的目標與使命,找出真正能型塑自己的要素,「我不知道你的未來會是怎樣…但如果你願意選擇走那條更艱難、更複雜的道路,那條起初得經歷更多失敗才能獲得成功的道路…相信你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

鮑斯曼二○○○年自霍華大學畢業,近來憑藉在電影《黑豹》中締造的黑人正面形象,廣獲認同。演說當天,鮑斯曼同時接受霍華大學人文主義文學榮譽博士學位,並擺出在電影中以雙手在胸前握拳交叉的招牌手勢「瓦甘達萬歲(Wakanda forever)」,鼓舞並祝福畢業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