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在板門店 傳金正恩點頭

南韓軍方一日下午陸續拆除架設在邊境前線、對北韓心戰喊話的擴音設備,落實「板門店宣言」舒緩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承諾。(歐新社)

南韓軍方一日下午陸續拆除架設在邊境前線、對北韓心戰喊話的擴音設備,落實「板門店宣言」舒緩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承諾。(歐新社)

2018/05/0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南韓軍方一日下午陸續拆除架設在邊境前線、對北韓心戰喊話的擴音設備,落實「板門店宣言」舒緩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承諾。同日上午,韓軍觀察北韓動向時,也發現朝方開始拆除前線地區多處擴音喊話設備的跡象。而在美國總統川普拋出他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可能選在兩韓交界板門店的訊息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已說服金正恩在兩韓非軍事區(DMZ)與川普舉行高峰會。

一名熟悉北韓思維的官員向CNN透露,川金會「很有可能」在板門店舉行,部分活動甚至可能在該區域內隸屬北韓的地點進行。消息人士透露,文在寅和金正恩上月二十七日才在板門店舉行兩韓峰會,相關設備均已到位,可提供川金會「五月底」使用;而文在寅已說服金正恩在非軍事區與川普會面。

北韓關核試場 南韓要求聯合國協助查核

多名知情人士向CNN透露,川普上月二十九日與文在寅通電話時,曾提起在非軍事區會晤金正恩的構想;川普樂見兩韓峰會呈現的諸多歷史性畫面,以及全程會議轉播,期望留下類似文在寅在兩韓峰會的身影,成為首位和北韓領導人在停戰線握手、會晤的美國總統。不過,白宮內部擔心「川金會」在非軍事區舉行會對北韓釋出過多善意,傾向於在立場更為中立的新加坡會晤。

此外,青瓦台一日證實,文在寅已致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邀請聯國派員參觀、查核兩韓將非軍事區打造成和平地帶,以及北韓關閉核試場的進程,古特瑞斯對此給予正面回應。

日韓中峰會9日舉行 南韓總統暌違6年再訪日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日也宣布,文在寅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下週訪日,參加九日在東京舉行的日韓中領導人會議。這是文在寅上任後首次訪日,也是自二○一一年李明博總統後,時隔六年多再有南韓總統訪日。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將介紹「文金會」成果,與日、中就加強合作、力促朝鮮半島無核化與永久和平方案磋商,並將與安倍單獨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