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江西推綠色殯葬 擬強逼民眾上交棺材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8/04/2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中國江西省東北部的上饒市近來強推「綠色殯葬」,初期以每具兩千人民幣(約九千五百台幣)價格大量收購棺材,集中以挖土機銷毀後,再用於「生質能發電」;未來還將對拒不交出棺材的店家和居民處以罰鍰,並將棺材沒收。當局力求實現「二○二○年全市火化率百分之百」,已言明若有民眾在此期間私自土葬先人,將強行起骨火化。

中國媒體報導,上饒市信州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十八日下午夥同民政執法大隊、森林公安、公安分局朝陽派出所、朝陽鎮政府部門等,「訪查」朝陽鎮下潭居委會兩戶棺材店鋪,對緊閉店門的商家「耐心進行思想工作,用通俗的語言解釋說明綠色殯葬、回收棺材的意義」,並讓店主「認識到自己錯誤,當場打開店門,同意將店內二十餘具棺材予以清理」。

此外,也有居委會幹部為了實現「扎實完成通道沿線整治工作、可視範圍內沒有亂埋亂葬的墳墓」,帶頭遷移位於高速公路旁的祖墳。

同時,弋陽縣也接獲舉報,得知一名八十一歲村民日前去世後,家屬將其遺體入棺土葬,遂率領民政局、公安局、城管局、城建局組成的殯葬綜合執法工作組,對該起違規土葬「強行起棺」,並將棺材和遺體送往縣殯儀館進行火化處理。弋陽縣宣稱,該縣自啟動「綠色殯葬」工作以來,全縣共火化四十人,無一土葬,火化率百分之百。

十五日下午,鄱陽縣樂豐鎮綠色殯葬改革現場推進會,在樂豐鎮茨山村召開「砸棺」活動,集中銷毀近四百具棺材,藉此「引導鎮民以實際行動倡導文明喪葬,樹立文明和諧新風」。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鎮五天內便蒐集近四百份棺材收繳承諾書,並在十五日出動兩台挖土機「重拳砸毀殯葬陋習」,還聲稱砸毀的棺材將被用於「生質能發電」,不必擔心浪費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