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持鋼筆劫機 中國國航迫降

中國國航遭男子劫機。(美聯社)

中國國航遭男子劫機。(美聯社)

2018/04/1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從湖南長沙飛往北京的國內線班機,十五日發生乘客以鋼筆挾持空服員的「公共安全」事件。該機稍後改降河南鄭州,人機均安。但犯案乘客身分、動機與事發經過現仍不明。

據了解,中國國航CA1350班機十五日上午八時四十分(台灣時間同)自長沙黃花機場起飛,原定上午十一時抵達北京首都機場,不料機上一名男乘客在約九時三十六分以鋼筆挾持空服員,機組人員按照規定轉往鄭州,並於十時一分降落新鄭國際機場。中國中央電視台官網在十五日午後二時許的報導中指出,該事件於午後一時十七分「成功處置」,中國國航將派機接回滯留鄭州機場的旅客。

此事最早是由「三湘都市報」與「新京報」等地方媒體透過社群平台披露,稍後卻陸續遭到刪除。中國中央電視台午間發佈快訊證實此一消息,指稱該機因遭「非法干擾」而改降鄭州機場,所有旅客均已安全撤離到鄭州機場航站大樓,警方也已到場,機場運作正常。央視網午後報導還配有照片,顯示消防隊員、消防車與疑似身穿戰鬥服、頭戴頭盔的武警部隊,集結在新鄭機場第一航廈外。

由於官媒所謂的「公共安全」過於籠統含糊,不少中國網友質疑,「公共安全?到底啥原因?」「公共安全問題指的什麼啊?」「有爆炸物?」有網友希望「請儘快公布原因,不要讓人們瞎猜」,或認為挾持空服員的不是鋼筆,而是「美工刀」或「裁紙刀」。甚至還有網友吐槽長沙黃花機場的安檢確實不夠嚴格,「我在候機廳見過用水果刀削水果的大媽。」

中國國航是中國最大國有航空公司,總部設於北京。國航首次發生劫機是在一九九八年十月,一架編號九○五班機在北京飛往雲南昆明途中,遭機長袁斌及其隨行妻子徐梅劫持至台灣桃園機場。班機同日飛回中國,袁斌及徐梅被台灣警方扣留,隨後被判刑七年。至二○○一年六月,袁斌夫婦被遣返回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