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出身 戴維森獲提名美太平洋司令

戴維森獲提名美太平洋司令。(取自網路)

戴維森獲提名美太平洋司令。(取自網路)

2018/04/1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三年半來強力反制中國軍事擴張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司令哈里斯,二月被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為美國駐澳洲大使後,原職即傳出可能由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USFF)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接手的風聲。此任命案十日終由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宣布確認,東亞關係此後將受何等牽動,備受各界關注。

美國現役共有九個聯合作戰司令部(UCC),其中以含括亞太地區的USPACOM規模與責任區最大;與之平行的北方司令部(USNORTHCOM)則防禦北美,負責大西洋水域內美國艦隊的USFF在其麾下。而由來自USFF的戴維森出線擔任太平洋首席軍官,明顯意味美國海軍繼續引領USPACOM的主導地位。

戴維森出身美國海軍學院,曾任第六艦隊司令,該艦隊轄區為歐洲與非洲。戴維森軍旅生涯早期在太平洋艦隊服役,之後則大多在歐洲與非洲地區。

將離職的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夫特原本被視為哈里斯的接班人選,但其旗下駐守於日本橫須賀基地的第七艦隊去年發生四起事故,其中兩起共奪走十七條性命,使得他升遷無望,只能申請退休。該兩起事故的檢討報告即是由戴維森負責,當時即點出該區領導高層的管理缺失。

路透十日報導,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目前正在南海巡邏,在二十分鐘內共有二十架F-18戰機起降,展現美軍的精準與效率。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海軍少將柯勒向在艦上採訪的路透記者表示,遇到中國船艦現身在美國航艦打擊群的四周,但他們「謹守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