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權律師失蹤千日 妻徒步12天救夫

因三年前「七○九『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受害的中國律師王全璋(左)失聯已滿千日,盼一家團圓的王妻李文足(右)四日展開步行逾百公里救夫行動。(取自網路)

因三年前「七○九『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受害的中國律師王全璋(左)失聯已滿千日,盼一家團圓的王妻李文足(右)四日展開步行逾百公里救夫行動。(取自網路)

2018/04/0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身為中國三年前「七○九『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上百名受害者之一,中國律師王全璋被抓至今已滿千日,但始終失聯,在陸續證實被關或軟禁的上百名被捕者中「極不正常」。其他同志研判應是他至今拒絕「配合」當局所致,擔憂丈夫安危的王妻李文足不畏中國政府近三年來惡霸監控,四日已徒步展開逾百公里救夫行動。

王全璋為處理人權案件聞名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一員,二○一五年七月九日被捕,至今未現身;雖天津巿檢察院去年二月終於用專門對付異議人士的「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他,卻遲未開庭,還讓家屬和律師求見不得。

李文足一千天來一直住在北京石景山區等君歸來,卻連一封信都沒盼到。這段期間,她不僅去法院頻頻上訪遭法警粗暴對待,甚至去年十一月在家都能遇到「一群流氓」上門攔路,只因當時「美國總統川普來北京了,這三天哪兒都不准去」。目前雖「從直接的現象來說」,另一半「就是生死不明」;但她「心裡感覺,我的丈夫依然活在世上,我希望他平安地回來和我們團聚」,預計步行十二天到天津向政府要出王全璋下落,夫婿去年五月才「被認罪」獲釋的維權律師李和平之妻王峭嶺將沿路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